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做练习题(1.10)

来源:233网校 2019-01-10 08:57:00

(单选题)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补偿实行( )。

A.定额补偿 

B.比例补偿 

C.超额补偿 

D.限额补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七条规定,保障基金的使用遵循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和公平救助原则,实行比例补偿。

(多选题)会员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期货交易所先以该会员的保证金承担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期货交易所应当以( )代为承担违约责任,并由此取得对该会员的相应追偿权。

A.风险准备金 

B.自有资金 

C.结算担保金 

D.银行贷款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会员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期货交易所先以该会员的保证金承担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期货交易所应当以风险准备金和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并由此取得对该会员的相应追偿权。

(判断题)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人会应当对表决事项制作会议纪要,由出席会议的全体会员签名。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会员大会有2/3以上会员参加方为有效,会员大会应当对表决事项制作会议纪要,由出席会议的理事签名。

  下载: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word下载(三科)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