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做练习题(1.11)

来源:233网校 2019-01-11 09:06:00

(单选题)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启动资金由期货交易所从其积累的风险准备金中按照截至2006年12月31日风险准备金账户总额的( )缴纳形成。

A.5% 

B.10% 

C.15%

D .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九条规定,保障基金的启动资金由期货交易所从其积累的风险准备金中按照截至2006年12月31日风险准备金账户总额的15%缴纳形成。

(多选题)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应当载明的事项包括( )。

A.期货交易、结算和交割制度 

B.保证金的管理和使用制度

C.违规、违约行为及其处理办法

D.风险管理制度和交易异常情况的处理程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除应当载明选项A、B、C、D所列事项外,还应当载明期货交易信息的发布办法、交易纠纷的处理方式等事项。

(判断题)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理事会由会员理事和非会员理事组成,其中会员理事由理事会选举产生。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理事会由会员理事和非会员理事组成;其中会员理事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非会员理事由中国证监会委派。

  下载: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word下载(三科)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