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考前单选题(3)

来源:233网校 2016-08-24 08:49:00

期货从业资格考前】 【期货从业资格章节练习

  查看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考前练习题汇总

  1.期货公司在期货市场中的作用主要有()。

  A.根据客户的需要设计期货合约,保持期货市场的活力

  B.期货公司担保客户的交易履约,从而降低了客户的交易风险

  C.严密的风险控制制度使期货公司可以较为有效地控制客户的交易风险

  D.监管期货交易所指定的交割仓库,保证了期货市场功能的发挥

  【答案】C

  【解析】AD两项为期货交易所的主要职能,B项期货公司并不能担保客户的交易履约

  2.截至2007年3月,中国期货业协会共有186家会员单位,其中特别会员()家。

  A.2

  B.3

  C.4

  D.5

  【答案】B

  【解析】截至2007年3月,中国期货业协会共有186家会员单位,其中团体会员183家,特别会员3家。

  3.金融期货最早产生于()年。

  A.1968

  B.1970

  C.1972

  D.1982

  【答案】C

  【解析】1972年5月16日,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国际货币市场(IMM)推出了外汇期货交易,标志着金融期货这一新的期货类别的产生。

  4.某日,英国银行公布的外汇牌价为1英镑兑1.21美元,这种外汇标价方法是()。

  A.美元标价法

  B.浮动标价法

  C.直接标价法

  D.间接标价法

  【答案】D

  【解析】用1个单位或100个单位的本国货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额的外国货币,称为间接标价法。用1个单位或100个单位的外国货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额的本国货币,称为直接标价法。

  5.一般而言,预期利率将上升,一个美国投资者很可能()。

  A.出售美国中长期国债期货合约

  B.在小麦期货中做多头

  C.买入标准普尔指数期货合约

  D.在美国中长期国债中做多头

  【答案】A

  【解析】如果利率上升,债券价格将下降,空头头寸获利。因此,如果该美国投资者对债券价格看跌,就可能会卖出美国中长期国债期货合约来投机。

  6.某投资者手中持有的期权现在是一份虚值期权,则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如果该投资者手中持有一份看涨期权,则表明期权标的物的市场价格高于协定价格

  B.如果该投资者手中持有一份看跌期权,则表明期权标的物的市场价格低于协定价格

  C.如果该投资者手中持有一份看跌期权,则表明期权标的物的市场价格等于协定价格

  D.如果该投资者手中持有一份看涨期权,则表明期权标的物的市场价格低于协定价格

  【答案】D

  【解析】看涨期权标的物的市场价格若低于协定价格,则为虚值期权;而看跌期权标的物的市场价格若高于协定价格,则为虚值期权。

  7.的第一只期货投资基金的创始人是()。

  A.理查德·道前(RichardDonchian)

  B.唐(Dunn)

  C.哈哥特(Hargitt)

  D.索罗斯

  【答案】A

  【解析】1949年,美国海登斯通证券公司的经纪人理查德·道前建立了第一个公开发售的期货基金,因此很多业内专家认为道前是管理期货业的创始人

  8.在期货投资基金支付的各种费用中,同基金的业绩表现直接相关的是()。

  A.管理费

  B.经纪佣金

  C.营销费用

  D.CTA费用

  【答案】D

  【解析】基金支付给CTA的费用包括两个部分:固定的咨询费和业绩激励费。固定的咨询费以CTA所管理的基金投资组合的每日净资产值为基础(以当时市值计算),逐日累积计算,在每个业绩期结束时支付,一般不再变动。业绩激励费是以CTA所管理的投资组合使得基金产生净增值的一定百分比来进行支付的。因此D项与业绩表现直接相关。

  9.()是产生期货投机的动力。考试就到考试大

  A.低收益与高风险并存

  B.高收益与高风险并存

  C.低收益与低风险并存

  D.高收益与低风险并存

  【答案】B

  【解析】尽管期货市场上存在着许多风险,由于高收益机会的存在,使得大量投机者加入这一市场。

  10.期货价格非理性波动的最直接最核心的因素是()。

  A.合约设计上有缺陷

  B.会员结构不合理

  C.交易规则执行不当

  D.人为的非理性投机

  【答案】D

  【解析】非理性投机因素导致期货价格非理性波动,造成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背离,影响了期货市场功能的正常发挥。它是造成期货价格非理性波动的最直接最核心的因素。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