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真题

通关必做|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真题整理(6)

来源:233网校 2017-07-06 10:44:00

导读:历年真题是对教材知识点的精华总结,做真题能够最真实的反应自己的学习水平,根据薄弱点进行查漏补缺,不断完善!233网校期货从业网整理的往年考试真题,供大家学习参考!点击查看更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真题hot.gif 点击试听期货从业高频考点点拨shiping.jpg

1.供给的价格弹性是指( B )变化引起供给量变化的敏感程度。[2012年5月真题]

A.产量

B.价格

C.需求量

D.成本

【解析】供给的价格弹性表示供给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或者说价格变动1%时供给量变动的百分比。

2.我国期货合约的开盘价是在开市前( C )分钟内经集合竞价产生的成交价格,集合竞价未产生成交价格的,以集合竞价后第一笔成交价为开盘价。[2010年5月真题]

A.30

B.10

C.5

D.1

【解析】开盘价(OpeningPrice),又称开市价,是指某一期货合约每个交易日开市后的第一笔买卖成交价格。在我国,开盘价是当日某一期货合约的交易开始前5分钟经集合竞价产生的成交价格。集合竞价未产生成交价格的,以集合竞价后的第一笔成交价为开盘价。

3.下列属于基本分析方法特点的是( A )。[2012年9月真题]

A.研究的是价格变动的根本原因

B.主要分析价格变动的短期趋势

C.依靠图形或图表进行分析

D.认为历史会重演

【解析】基本分析基于供求决定价格的理论,从供求关系出发分析和预测期货价格变动趋势。期货价格的基本分析具有以下特点:①以供求决定价格为基本理念;②分析价格变动的中长期趋势。BCD三项属于技术分析的特点。

4.农产品在短期内的供给弹性一般( B )长期内的供给弹性。[2012年9月真题]

A.大于

B.小于

C.等于

D.无关于

【解析】供给的价格弹性表示供给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或者说价格变动1%时供给量变动的百分比。由于农产品生产需要较长的周期,短期内难以改变供给量,所以农产品在短期内的供给弹性一般小于长期内的供给弹性。

5.目前货币政策是世界各国普遍使用的宏观经济政策之一,其核心是对( C )进行管理。[2012年5月真题]

A.货币需求量

B.汇率

C.货币供应量

D.法定准备金率

【解析】货币政策是世界各国普遍采用的一项主要宏观经济政策,其核心是对货币供应量的管理。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增加就业,中央银行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利率,增加流通中的货币量,一般物价水平随之上升。反之,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

6.在其他条件不变时,某交易者预计玉米将大幅增产,他最有可能( D )。[2012年9月真题]

A.进行玉米期现套利

B.进行玉米期转现交易

C.买入玉米期货合约

D.卖出玉米期货合约

【解析】交易者预计玉米将大幅增产,即供给增加,在需求不变的情况下,期货价格将下跌,所以应该卖出玉米期货合约以获利。

7.需求价格弹性是指需求量变动对该商品( D )变动的反应程度。[2012年9月真题]

A.供给量

B.产量

C.成本

D.价格

【解析】需求的价格弹性表示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或者说价格变动1%时需求量变动的百分比。需求弹性实际上是需求量对价格变动作出反应的敏感程度,不同的产品具有不同的弹性。当价格稍有升降,需求量就大幅减少或增加,称之为需求富有弹性;反之,当价格大幅升降,需求量却少有变化,则称之为需求缺乏弹性。

8.以下关于国内期货市场价格描述正确的有( BCD )。[2012年5月真题]

A.当日结算价的计算无需考虑成交量

B.最新价是某交易日某一期货合约在当日交易期间的即时成交价格

C.集合竞价未产生成交价格的,以集合竞价后的第一笔成交价为开盘价

D.收盘价是某一期货合约当日交易的最后一笔成交价格

【解析】A项,结算价是某一期货合约当日交易期间成交价格按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若当日无成交价格,则以上一交易日的结算价作为当日的结算价。

9.当供给和需求曲线移动时,引起均衡数量的变化方向不确定的情形有( AC )。[2012年5月真题]

A.需求曲线向右移动而供给曲线向左移动

B.需求曲线和供给曲线同时向左移动

C.需求曲线向左移动而供给曲线向右移动

D.需求曲线和供给曲线同时向右移动

【解析】当供给曲线和需求曲线同时发生变动时,具体有四种情况,其中:当需求曲线向右移动而供给曲线向左移动时,均衡价格提高,均衡数量则不确定;当需求曲线向左移动而供给曲线向右移动时,均衡价格降低,均衡数量则不确定。

10.当日结算价即为当日收盘价。( 错 )[2009年11月真题]

【解析】当日结算价是指某一期货合约当日交易期间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当日无成交价格的,以上一交易日的结算价作为当日结算价。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