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投资分析》考点练习题:转换价值

来源:233网校 2017-10-21 15:57:00

导读:2017年最后一场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即将在11月11日举行,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选择233网校取证班视频课程吧!讲师教材讲解,直击高频核心考点>>shiping.jpg

『期货从业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本期考点:转换价值

1.某可转换债券面值1000元,转换比例为40,实施转换时标的股票的市场价格为每股24元,那么该转换债券的转换价值为(  )。

A.960元

B.1000元

C.600元

D.1666元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可转换证券的转换价值是指实施转换时得到的标的股票的市场价值。转换价值=标的股票市场价格×转换比例=40×24=960(元)。

2.某公司的可转换债券的面值为1000元,转换价格是40元,当前市场价格为1200元,其标的的股票当前的市场价格为45元,则下列计算正确的有(  )。

A.该债券的转换比例为25

B.该债券当前的转换价值为1125元

C.该债券当前的转换平价为48元

D.该债券转换升水75元

正确答案:ABCD

解析:转换比例=1000÷40=25,转换价值=45×25=1125(元),转换平价=1200÷25=48(元),转换升水=1200-1125=75(元)。

相关阅读 投资分析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