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每日一练习题(7.22)

来源:233网校 2018-07-22 09:41:00

2019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预习题

每日一练(7.22)答题技巧点拨

1.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时,会出现下列哪种情况?()

A.国债价格下降

B.债券市场利好

C.通胀压力上升

D.CPI、PPI走势不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CPI、PPI走势受到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影响,并对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取向至关重要,决定市场利率水平的中枢,对债券市场、股票市场会产生一系列重要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时,CPI、PPI同比下跌,而债券市场表现良好,得益于通货膨胀压力的减轻,收益率下行的空间逐渐加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也使得中央银行推出更多货币宽松政策,降息降准窗口再度开启。


2.自相关检验方法有()。

A.DW检验法

B.LM检验法

C.ADF检验法

D.回归检验法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常用的序列相关性检验的方法有:图示检验法、回归检验法、杜宾一瓦森(DW)检验法、拉格朗日乘数(LM)检验等,其中图示法简单,回归检验法可以满足任何类型序列相关性检验,拉格朗日乘数检验适用于高阶序列相关以及模型中存在滞后被解释变量的情形。但是较多使用的是杜宾一瓦森检验(DW检验)。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