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每日一练习题(7.23)

来源:233网校 2018-07-23 08:01:00

2019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高频考点习题

每日一练(7.23)答题技巧点拨

1.存款准备金是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资金。其中,超额准备金比率()。

A.由中央银行规定

B.由商业银行自主决定

C.由商业银行征询客户意见后决定

D.由中央银行与商业银行共同决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存款准备金分为法定存款准备金和超额存款准备金。法定存款准备金比率由中央银行规定,是调控货币供给量的重要手段之一。超额准备金比率由商业银行自主决定。


2.下列关于Delta对冲策略的说法正确的有()。

A.投资者不必依据市场变化调整对冲头寸

B.当标的资产价格大幅度波动时,Delta值也随之变化

C.如果能完全规避组合的价格波动风险,则称该策略为Delta中性策略

D.投资者往往按照1单位资产和Delta单位期权做反向头寸来规避资产组合中价格波动风险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投资者为规避资产组合的价格变动风险,经常采用期权Delta对冲策略,这是利用期权价格对标的资产价格变动的敏感度为Delta,投资者往往按照1单位资产和Deha单位期权做反向头寸来规避资产组合中价格波动风险。如果该策略能完全规避组合的价格波动风险,则该策略为Delta中性策略。当标的资产价格大幅度波动时,Delta值也随之变化,静态的Delta对冲并不能完全规避风险,需要投资者不断依据市场变化调整对冲头寸。

  备考指导:2018期货备考资料包免费领取中,你get了吗?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