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每日一练习题(7.27)

来源:233网校 2018-07-27 09:07:00

2018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高频考点习题

每日一练(7.27)答题技巧点拨

1.根据相对购买力平价理论,一组商品的平均价格在英国由5英镑涨到6英镑,同期在美国由7美元涨到9美元,则英镑兑美元的汇率由1.4:1变为()。

A.1.2:1

B.1.3:1

C.1.5:1

D.1.8: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相对购买力平价理论说明当前和未来的汇率的变动,或者说未来汇率预期对当前汇率的影响。也就是说,在一定时期内,汇率的变动要与同一时期内两国物价水平的相对变动成比例,用公式表示为:代人数据,可得:英镑兑美元的汇率=1.4×(9/7)/(6/5)=1.5。

2.利用回归方程,预测期内自变量已知时,对因变量进行的估计和预测通常分为()。

A.点预测

B.区间预测

C.相对预测

D.绝对预测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有条件预测是指在预测期内自变量未知的因变量预测值;无条件预测是指在预测期内自变量已知时,预测因变量的值。一般来说,无条件预测分为点预测与区间预测。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期货计算题难度大,耗时多,想要突破障碍?来233网校,讲师锁定各科重难点,拿下60%分值,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