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轻松搞定2018年期货投资分析考试的三个步骤

来源:233网校 2018-03-05 14:30:00

第一个步骤:简单题

简单题的定义是,把题目看完就知道方法的题,不用思考就知道方法的题,这种题往往占所有试题的70%左右。这种题我们往往能迅速地、势如破竹地把它做完。迅速把简单题做完有两个意义:一是这70%左右试题往往花整个考试的一半时间就能完成,会使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做难题和检查;二是如果先做了前面一部分难题,往往会由于我们的思考而头脑迷糊,反应迟钝,在这种情况下,后面的简单题也就容易犯错,甚至简单的计算题也会出现计算错误。所以第一个步骤中我们只能做简单题,不纠缠难题,遇到难题,要勇于放弃,留下空白,以退为进。我们应该争取拿到简单题的90%的分数。

第二个步骤:难题

这种题大概占30%左右,往往需要我们思考一下才能够做出来,嘿嘿,这也是体现你平时学习功力的时候了。即遇到了真正很难的题、学员感觉拿不准的题,尽量都要给出一个答案。原因是这种考试模式,都答了,至少有选对的概率。我们应该争取拿到难题的50%分数。

第三个步骤:检查

切记,这个步骤相当重要。这个步骤往往在考试结束前25分钟进行。经过了第一步骤的迅速做完简单题,虽然是在头脑清醒的条件完成了,但还是不可避免地会犯一些低级错误;第二个步骤的难题更是在头脑迷糊中完成的。此时我们应该老老实实地、认认真真地把题目仔细看清楚、计算题要在草稿纸上重新计算一遍,这样方可检查出错误来。在检查的过程中,如果还存在似是而非的题,不要改答案,因为往往第一感觉的正确性更大。

相关阅读 期货投资分析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