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充分利用好期货从业资格教材才能顺利通过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8-10-01 08:24: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教材为《期货法律法规汇编》和《期货及衍生品基础》。教材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是由中国期货业协会编写的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用书。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通过的,考生在备考的时候应当讲究方法,合理备考,考试通过应该没有问题。

  一、认真学习指定教材,购买同步辅导资料

  考生备考时,首先,应在熟悉最新考试大纲考核要求的基础上,快速通读指定教材。尤其是此次考试期货基础知识做出了较大改动,考生在备考时务必要简单了解教材体系,找出复习的重点和难点,提出问题与疑点。

  其次,考生应逐章认真细心地学习指定教材,并有效使用同步辅导用书。根据辅导用书相关板块中指出的各章重点、考点,对教材内容分清主次,区别看待,强化重点内容,突破重点、难点。

  最后,在每章复习教材结束后,应利用辅导书的相关考点检测板块严格自测,检查本章复习效果。

  二、对比新旧大纲,找出新增考点

  考试大纲是考试命题的基本纲领,所以,对于考纲,考生们应高度重视。特别是对于考纲的最新变动,考生一定要仔细对比新旧大纲的不同之处,找出新增知识考点,甚至同时要找出删减的旧大纲知识考点。因为依据命题惯例,新大纲中的新增知识点往往会成为考试中的命题热点,而同时找出已经删减的旧大纲知识点则可以避免考生复习不必要的知识内容,提高备考效率。

  三、避免复习误区,杜绝盲目

  有些考生为了最大限度提高备考效率,而往往走进复习误区。譬如,有部分考生不认真复习知识内容,仅在临考前几天寄希望于某些培训机构的,或者根据道听途说的只言片语,毫无根据地、猜题。这种盲目的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名落孙山。

  四、考前强化模拟考试

  考前15天,考生应全真模拟电脑上机考试环境,首要目的是使自身充分熟悉上机考试模式,不至于在考试当中由于对考试系统的操作流程不熟悉而严重影响答题速度与考试成绩。

  其次,也可以在全真模拟考试系统中对自身的备考成效进行整体上的测试,以此锻炼自身的应考能力,强化该科目重点、要点知识内容,并同时对自己复习的整体状况查漏补缺,以便短时间内针对性复习。

  备考指导:2018期货备考资料包免费领取中,你get了吗?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