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备战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无法集中注意力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18-10-17 08:39:00

  很多考生在备考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时候,反映自己复习期间无法集中注意力,这可咋办呀?跟着233网校师资学习,每天只需1小时,理解教材,掌握考试方向。>>精准直击考点

  学习时无法集中注意力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 学习目的不够明确

  2. 学习内容太难,学习负担过重,心理压力太大

  3. 学习内容太易,你已烂熟于心了,因重复学习而厌烦

  4. 疲劳过度,大脑未得到充分休息

  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学习时注意力不集中,只要你试试以下办法,应该多少都会有一些效果:

  早睡早起,自我减压

  尽量利用白天学习,提高单位时间的学习效率,不要贪黑熬夜,累得头脑昏昏沉沉而一整天打不起精神。同时,别把考试成绩看得太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自己只要平日作出努力了,必然会有好的回报。这样,学习时就能心里轻松、心情愉快,注意力就容易集中了。

  明确目标,用好方法

  从大的方面说,我们要认识到,今天努力学习是为了创造美好的明天,成为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从小的方面说,这一年,这一月甚至这一天,我应该完成哪些学习任务。目标明确了,学习的动力就足了,注意力就不易分散了。

  营造一个良好环境

  大多数学生无法集中注意力是因为身边存在着太多诱惑:WIFI上网、手机刷屏、电视综艺等等,造成了“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效果。所以,如果自制力不行的话,就避开宿舍,去到自习室、图书馆学习,并尽可能不带手机和电脑。如果实在需要手机,那就尽可能别用智能机。

  诚然,我们要注意用一些较好的方法来训练自己集中注意力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1. 放松训练法。

  舒适地坐在椅子上或躺在床上,向身体的各个部位传递休息的信息。从左脚开始,使腿部肌肉绷紧,然后松弛,同时暗示它休息,然后,从右脚到躯干,再从左右手放松到躯干。这时,再从躯干到颈部、头部、脸部全部放松。只需短短的几分钟,你就能进入轻松、平和的状态。学习中最重要的是要把全身心投入上去,这样才会出效果,有效率。人只要能够放松心态,就很容易集中注意力。在学习中,我们可以做些适量运动或是找朋友聊会天,来让自己的心态处于轻松之中。

  2. 难易适度法。

  对于那些已能熟练解答的习题不要一遍又一遍地去演算,要找一些这方面经典性的题目去攻克。对于难度大的题目,先是独立思考,再求助老师、同学或家长。对于不感兴趣难度又比较大的内容,自己首先订好计划,限定时间去学习,就不会松懈拖沓。经常给自己奖赏,让成就感来激励自己,从而集中注意力。大家面对自己较为惧怕的事物时,都会表现出一种拖延、紧张的心情,然后很难投入身心去看书、做题。这时候,我们可以为自己设立些较为容易完成的学习目标,来激励自己。研究表明,完成任务时的成就感能够让人身心愉悦,更加充满自信,工作起来会更有效率。

  3. 感官同用法。

  调动多种运动器官来协同活动,在大脑皮层形成一个较强的兴奋中心。如耳听录音带,嘴里读单词,眼睛看课本,手在纸上写单词。

  4.寻找学习氛围。

  当一切具备之后,我们还需要找到一个融洽、有上进心、能相互竞争、互相促进的学习小团体,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学习团队。当你想要松懈或是感到坚持困难的时候,一旁的小伙伴能够给予及时的援助。这样的学习氛围会让我们感受到学习的鞭策力,会更加认真地学好学通,以便在小伙伴中证明自己的优秀。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期货计算题难度大,耗时多,想要突破障碍?来233网校,讲师锁定各科重难点,拿下60%分值,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