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2017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高效备考技巧之记忆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7-05-26 08:48:00

1.口诀记忆法

这是一种利用汉字同音、谐音或者顺口溜的方式,将所要记忆的内容浓缩成一两句话,琅琅上口,方便记忆,适用于某考点下具备多种要素的情形,这样能很好的保证不在记忆过程中遗漏知识点。

2.表格记忆法

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一些内容繁多,性质相近或相反的知识,可以通过列表格的过程加深印象,便于理解,也可以有效区分易混淆的知识点。

3.数字记忆法

社会工作者考试的知识点中有不少关于数字的内容,可以依据不同的归纳方法进行归类,将相关特征的知识点分门别类整理,形成数字体系,这是一种很清晰的记忆方法。

4.整体总结法

这是对于知识整体把握的一种记忆方法,在已经对社工教材中的知识点有所了解的基础上,做一些归纳总结,可以尝试将章节内容或相同类似的要点、重点整理出大框架图或者思维导图,更有利于记忆脉络的完整性,可以全面掌握知识、防止遗漏,又可以对每科的知识结构建立合理框架,复习时延伸拓展到相关章节的详细内容。

再好的记忆方法都是辅助,理解知识要点才是重中之重。社工考试备考过程中要充分调动自己情感的积极性,注重理解记忆,综合上述多种记忆方法并恰当选用,逐步在实践中总结出适合于自己的行之有效的记忆方法,学会举一反三,才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