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2018初级社会工作者零基础宝妈一个半月备考通关经验分享

来源:233网校 2018-08-23 08:41:00

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二等奖得主,通关秘诀分享

  2018年初级社会工作者二等奖学金得主倪丽娜,下面一起看看他的通关经验心得。2018年考后学员通关心得,用实力数据告诉你选择233网校社会工作者vip取证班“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2018年学员通关成绩及学习经验分享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笔记,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2018年初级社会工作者二等奖通关学员——233网校用户名:nilina90

科目通关成绩通关课程
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初级)
80分
点击体验听课>>
社会工作者工作实务(初级)
75分

零基础宝妈一个半月备考通关经验分享

  我是一名宝妈,娃一岁半,正是寸步不能离的阶段。每天给我学习的时间都是娃睡着的时候,但像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是缺什么也不能缺了手机,一本正经地让我看书还真做不到。

  俗话说:一孕傻三年。还真的是,自从有了娃,我的记性直线下降,而我的备考是从社工报名后才开始的,但真正开始学习时离考试还有一个半月。这是我第一次考社工,之前也从没有接触过相关内容, 对我来说零基础,备考时间短,拿到这个成绩也是很惊喜。

  最开始我是在网上买了两本书准备自己默默地备这是我第一次考社工,之前也从没有接触过相关内容,这个教材比我买的精简版的厚很多,也多亏这两本教材,考完才发现很多知识点是我自己买的精简版里没有的。

  取证班里有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等等,我先看了两门课程数目,大致分配了一下在接下来时间里我的方案,一天学习一章内容的课程,两门课的精讲课大概一个月能学完。于是结合精讲班的课程,再自己梳理一遍书本,当天再做一遍APP里的习题来巩固。综合能力的曹启挺老师经验丰富、幽默风趣,讲课时会穿插各种案例来帮助你理解,举一反三。

  听完两门课的精讲班用了一个月时间,考前半个月我又过了一遍冲刺班里的内容,以防自己忘了之前的内容,后面每天基本就是做题做题,做到不会的题目,一定要翻书去回顾内容去搞懂。社工的题目乍一看全都对,但要找最合适的,关键点要抓住,有些该记的知识点一定要记住,这样多选题就会很简单。最后几天家里人看到我一天到晚在玩手机,带娃玩手机,坐着玩手机,躺着玩手机,其实呢,我在做题,直到把题库里的题都做了一遍才安心。考试前一天,我又把两本书粗略地过了一遍,第二天直接上考场。

  备考时间长短真不是个问题,问题在于有没有用心,对有些人来说备考时间越长,越到后面可能已经忘了前面学的内容。有人说考社工证简单,可是我身边一大半的人都没通过,有人说难,我却通过了。

  倪丽娜

  2018年8月22日

  就业前景:社会工作者证书有什么作用?|工作岗位有哪些?

  跟着233网校师资学习,每天只需1小时,理解教材,掌握考试方向。>>精准直击考点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