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实务考前练习题及答案七

来源:233网校 2018-05-14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中级社工-社会工作实务考前练习题及答案七。听名师解读社工实务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中级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分析题

张某及其妻子王某是20世纪末某工厂下岗工人,张某下岗后成为一名环卫工人,去年因一次意外左腿受伤,不能胜任环卫的工作,因此辞去工作回家待业,以拾荒为主要收入,且张某的腿需要定期检查和治疗。张某有写书法的爱好,在拾荒之余,经常在家或在公园练习书法。王某下岗以来则以摆地摊维持生计,除了批发一些商品,她还自己刺绣,且这些刺绣的收益在她的商品中往往最好。张某夫妻的总收入只能勉强度日,再加上夫妻俩有一个患有精神病的儿子,没有劳动能力,需要长期用药,这使得张某一家的生活更加拮据。因为收入不够,张某和儿子没法寻找好的医院医治,只能去一般的门诊,买些普通的药物来维持治疗。张某一家挤在30平方米的平房里,平时日常起居都不太方便。张某有一位表弟,在上海某公司当部门经理,他们以前关系很好,但是张某碍于面子,不好意思向表弟请求资助,又因为张某在北京,两家人近几年很少来往,只是年底时打个电话互相问候。面对如此情况,张某觉得自己是个没用的人,自暴自弃,陷入无助的境地。

问题:

1.请根据上述材料,分析张某遇到的问题有哪些?

2.请根据上述材料,分析社会工作者可从哪些方面对张某进行社会救助?

解题思路:

1.张某遇到的问题有:

(1)经济困难。

(2)就医难。

(3)心理障碍。

2.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张某进行救助:

(1)基本生活救助。

(2)医疗救助。

(3)住房救助。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