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综合摸底练习试题及答案六

来源:233网校 2018-05-29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中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摸底练习试题六,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综合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某社区儿童活动之家成立时邀请著名演员张曼玉参加了揭牌活动,并借此机会向群众宣传儿童保护的重要性。该社区在此过程中运用了社区教育(  )的宣传手法。

A.多媒体推广

B.提高吸引力

C.正面宣传

D.信息明确,目标具体化

2.(  )的技巧是通过赞赏服务对象的某些行为来增加这些行为再次出现的可能性,达到强化和巩固这些行为的目的。

A.鼓励

B.组织活动

C.正面强化

D.朋辈榜样

3.社会工作者朱某设计了一个服务方案,并希望通过关注服务对象人数的变化、主要工作项目的完成情况、资源使用情况、经费开支情况以及项目工作进度情况等内容对方案进行评估。这种评估方法属于(  )。

A.目标评估

B.过程评估

C.效果评估

D.个别评估

4.我国的民政部属于(  )类型的政府主管社会保障(福利)事务的行政机构。

A.独立的社会福利行政主管机关

B.社会福利与其他公共行政职能混合的行政主管机构

C.社会福利、卫生、劳工合并的行政主管机关

D.社会福利与卫生合并的行政主管机构

5.某社会服务机构在年终时邀请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举行了一场专题讲座,讲解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原则和方法,协助员工评估自己的技术潜能和事业发展,拟订实现个人目标和机构目标的职业发展计划。机构管理者开展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  )。

A.增进员工对工作的兴趣

B.掌握员工的个体差异

C.满足员工自我实现的需求

D.降低员工的职业倦怠

6.(  )是人的生理发展的“黄金时期”。

A.学龄期阶段

B.青年阶段

C.青少年阶段

D.中年阶段

7.王女士今年69岁,最近因女儿为了工作经常去外地出差,她感到孤独、心烦、忧郁、睡不好觉。于是女儿寻求社会工作者给予帮助。社会工作者在与其交谈中发现王女士从小因母亲去世、父亲再娶而失去关爱;在39岁时生第二个女儿,丈夫常不在家,她也曾出现过心烦、睡眠差、胸部烧灼感、血压升高的现象。但是,王女士自己并不愿意承认,更不愿意多谈那段经历,只是强调身体不舒服等。根据王女士的这种情况,社会工作者判断王女士幼年时的经历是造成她这种状况的一个深层的原因,因此决定依据(  )对其进行治疗。

A.认知行为理论

B.精神分析理论

C.增能理论

D.系统生态理论

8.社会工作者小李曾为打工子弟的流动儿童服务过,他认为这些流动儿童的问题不是他们自身所固有的,而是他们从别处学习得来的,所以可以通过学习改变他们的问题和行为。小李的这种看法属于社会工作的(  )理论。

A.精神分析

B.生态系统

C.增加权能

D.认知行为

9.(  )提出了系统模式社会工作的基本原则,使系统理论能够更好地与社会服务实践相结合。

A.埃文斯和科尼

B.高德斯坦

C.平卡斯和米纳罕

D.杰曼和吉特曼

10.增强权能取向的社会工作认为,个人需求不足和问题的出现是由于(  )对个人造成的,社会工作为受助人提供帮助应该着重于增强受助者的权能,以对抗压迫。

A.环境

B.他人

C.群体

D.社会

参考答案:BCBBC  BBDAA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工作模式是工作目标、实施原则和方式方法等的一种综合性框架。常用的小组工作模式主要有(  )。

A.社会目标模式

B.任务中心模式

C.治疗模式

D.互动模式

E.发展模式

2.社会工作伦理属于专业伦理,是社会工作专业本身对社会工作从业者所提出的行为标准和道德理想,其中包括对服务对象的伦理责任、对同事的伦理责任、对工作机构的伦理责任、对专业的伦理责任、对社会的伦理责任。下面属于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的伦理责任的是(  )。

A.自我决定

B.服务对象档案管理

C.知情同意

D.隐私和保密

E.服务对象的转介

参考答案:ACDE  BCD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