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8中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综合摸底练习试题及答案七

来源:233网校 2018-05-30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中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摸底练习试题七,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综合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人类的思想、感觉和行动之间是有相互联系的。人的行为受学习过程中对环境的观察和解释的影响。这是属于(  )理论的观点。

A.精神分析

B.认知行为

C.社会支持

D.人本主义

2.最早的个案服务模式是(  )。

A.人本治疗模式

B.心理社会治疗模式

C.危机介入模式

D.理性情绪治疗模式

3.理性情绪治疗模式指出,服务对象的认知、情绪和行为的反应受到服务对象(  )的影响。

A.引发事件

B.环境

C.信念

D.认知、情绪和行为相互影响

4.任务中心模式把(  )视为社会工作者与服务对象之间进行交流的工具。

A.沟通

B.鼓励

C.同感

D.自我表露

5.服务对象:“我都已经上高二了,可我爸妈老是把我当小孩子,晚上写作业他们总有一个人守着,生怕他们一走我就偷懒。”社会工作者:“你觉得你爸妈对你缺乏信任。”这个过程中,社会工作者运用了(  )技巧。

A.同感

B.无条件的接纳

C.不评价

D.保持独立性

6.学龄期儿童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  )。

A.拒食、咬指甲、心理自闭

B.早恋、犯罪、适应不良

C.口吃、攻击及沉迷于电视

D.心理障碍、交往障碍和学习障碍

7.小明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他的班主任向学校社会工作者反映,小明最近在班上的表现突然变差,经常无缘无故地大力推搡其他同学。学校社会工作者向其他老师和同学了解情况后,得知小明最近在学校并没有遭受老师批评或同学欺负的经历,决定对小明进行家访,了解他家里近期是否发生了什么变故。学校社会工作者做出这一决定的根据是(  )。

A.认知行为理论

B.增强权能理论

C.存在主义理论

D.生态系统理论

8.生态系统理论认为,人所生活的系统可以分为四个层次,其中包括两个以上的关联情境,并在同一个间接的外在情境中发生关联的是(  )层次。

A.微观系统

B.宏观系统

C.中介系统

D.外在系统

9.小周的继父每次酒后都会殴打小周母子,小周本来就性格内向,因长期被继父殴打,更加不敢与他人交往,缺乏安全感,以致难以走入社会独立生活。社会工作者试图将小周的这种痛苦的生活经历转化为对其生活有意义的经验,社会工作者这样做的依据是(  )。

A.精神分析理论

B.存在主义理论

C.社会支持理论

D.认知行为理论

10.实证主义社会工作理论认为(  )。

A.价值与知识无关,科学是价值中立的

B.知识其实只是人类用象征性的观念、词语对现实进行的表述

C.观念是现实的符号表征,它指代现实,但不是现实本身

D.符号、语言从来没有脱离主体而独立存在

参考答案:BBCAA  DADBA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社会工作者小陈在设计小组活动时考虑到设定目标是增强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针对这个目标及大学生群体活跃的特性,她确定了“小游戏、大成长”的活动设计原则,即每次都用小游戏来引入,促进大学生组员在小组中的分享,使他们获得人际交往方面的成长。小陈在小组活动设计中考虑了(  )因素。

A.扣紧小组目标

B.考虑组员的特征及能力

C.小组活动的基本要素

D.经验分享环节

E.小组外在力量

2.某社会工作者在社区调查中了解到许多居民彼此之间交往很少,对社区毫不关心。为了推动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社会工作者适当的做法有(  )。

A.设立与居民切身利益相关的议题

B.倡导居民对社区发展提出建议

C.组织各类兴趣小组

D.采用投票形式解决问题

E.邀请专家指导社区工作

参考答案:ABD  ABC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