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预习题每日一练(7.21)

来源:233网校 2018-07-21 10:10:00

2019社会工作实务(初级)预习题

每日一练(7.21)答题技巧点拨

1.某初中二年级一班计划组织一次篮球比赛,黄同学的个子不高,平时很少打篮球,李同学对黄同学说,矮冬瓜,你也参加吧。同学们哄堂大笑,黄同学对李同学心怀不满,计划报复李同学。社会工作者小王得知此事后,帮助黄同学缓解恐惧情绪,与其一起探讨如何以正确的态度对待李同学的行为,以及如何以适当的方式应对此事,小王这一做法的目的是引导黄同学()。

A.学会尊重别人

B.辨识自己的情绪

C.学会宽恕别人

D.辨别益友与损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满足所有学生一般需要的学校社会工作,本考点需要重点掌握,在历年考试中都出题量较大。为满足学生的一般需要,学校社会工作可分为八个服务内容。本考点要求考生精读教材,深入理解,注意结合案例对八个服务类型进行区分。


2.某学校社会工作者准备开办学习兴趣提升小组,为避免学生形成“参加小组都是差生”的印象,决定公开招募小组成员,共有30人报名,大大超出12名组员的限定范围,社会工作者在对组员的筛选中宜采用的方法是()。

A.逐一谈话以确定学生意愿,劝退参与小组相对动机不强的学生

B.让每位学生提交月考成绩,选取排名最后的12名学生

C.向成绩较好的学生解释本次小组的目的和不录取的理由

D.采取随机筛选的办法,抽签选取12名学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点:小组工作方法的运用,本考点是本章历年考题相对集中的内容。考生要认真阅读教材并重点掌握具体环节与实施方法。每个环节都有自己需要处理的任务,都有自己的工作重点,同时各阶段之间又相互连接、相互影响,构成一个有机整体。

  备考推荐:2019社会工作者备考打响,预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VIP题库,含4套考前,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