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预习题每日一练(7.16)

来源:233网校 2018-07-16 11:27:00

2019社会工作实务(初级)预习题

每日一练(7.16)答题技巧点拨

1.小郑在医院精神科接受治疗,精神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希望重新就业。经医院转介,小郑进人一家机构接受职业康复服务。小郑属于(  )服务对象。

A、自愿

B、外展

C、非自愿

D、潜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照寻求服务时的意愿可将服务对象分为自愿型服务对象和非自愿型服务对象。自愿型服务对象是指那些认识到需要协助而自己主动向社会工作者求助的,以及由他人介绍而接触社会服务机构并愿意成为其服务对象的人。非自愿型服务对象是指那些由政府、法院或其他有权利的部门或个人(包括父母、老师等)将需要协助的服务对象转介给社会工作的服务机构,以协助其解决问题的服务对象。题中小郑希望重新就业,其本身有意愿成为职业康复机构的服务对象,应属自愿型服务对象。故选A。

2. 与服务对象初次接触后,社会工作者小李来到其居住的社区,向居委会了解其家庭和生活状况,并拟定了一份初次面谈提纲。小李的做法属于(  )。

A、接案准备

B、接案面谈

C、面谈安排

D、问题界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为了顺利进行接案会谈,接案的准备工作包括以下两方面: (1)一是事先研读服务对象资料,了解其是否接受过服务;二是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精神健康状况;三是走访社区,通过服务对象的社会网络了解服务对象个人和社会处境两方面的情况:四是了解服务对象是否有特殊事项而需要谨慎小心处理。 (2)在资料准备和了解服务对象来源与类型的基础上拟定初次面谈的提纲。题中小李的做法正属于接案准备。

  刷题推荐: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 社工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社会工作者是时候抢先备考啦,现在备考,2019抢先通关取证!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取证指导>>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