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预习题每日一练(7.24)

来源:233网校 2018-07-24 08:36:00

2019社会工作实务(初级)预习题

每日一练(7.24)答题技巧点拨

1.贫困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家庭贫困可能给他们的心理、精神、就业、学业、人际交往都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为帮助贫困大学生减少因此带来的困扰,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某高校开展了以“让青春飞扬”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下列活动中,属于教育救助服务内容有()。

A.设立“青春飞扬”励志奖学金

B.设置“助力青春”勤工俭学岗位

C.开展“大展宏图”就业技能培训

D.建立“守护青春”贫困学生健康档案

E.举办“我的优点我知道”的主题活动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主要考查考生对于各种类型的救助内容的综合理解和区分,记忆社会工作者能为服务对象提供的具体救助服务,并能够根据案例或情境准确定位。考生需理解掌握如下知识。


2.在灾区的过渡板房区里,居民互不相识,加上拥挤的空间,使得居民情绪烦躁,邻里关系紧张。社会工作者针对这种状况,组织召开居民会议,一起分析问题,协商解决办法,并将会议的决议在社区内公布。社区秩序得到了一定的改善。本案例中,社会工作者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

A.帮助建立社区互助网

B.分析灾害风险

C.发放应急生活物资

D.制订紧急转移方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主要考查社会工作者对社会救助方法的把握,考生需要注重结合教材中的案例和知识点对各种技巧进行综合的理解和融会贯通,根据不同救助对象、救助内容和救助情形,秉持社会工作价值观,选用恰当的救助方法。

  备考推荐:2019社会工作者备考打响,预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VIP题库,含4套考前,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