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8初级社会工作者试题:社工综合考前特训试题及答案四

来源:233网校 2018-05-19 00:00: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提供一系列社工考前习题,本篇为初级社工-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考前特训试题四,含参考答案。听名师解读社会工作综合历年真题,点击进入>>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

1.王大爷身体一向很好。最近突发中风瘫痪在床后,脾气变得很暴躁,经常与家人吵架。根据上述情况,社会工作者小李认为王大爷出现了行为问题。小李作出这种判断的依据是(  )。

A.统计学标准

B.内省经验标准

C.行为适应性标准

D.社会规范标准

2.小陆结婚生子后,常常抱怨照顾孩子占用了太多精力,想回到之前“二人世界”的日子。小陆目前遇到的是(  )。

A.身体适应问题

B.家庭关系问题

C.人际关系问题

D.角色转换问题

3.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组织新入职的员工春游,大家通过春游活动,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提升了团体的凝聚力。根据阿尔德弗尔的理论,这一做法主要是满足了员工的(  )。

A.尊重需要

B.自我实现需要

C.成长需要

D.关系需要

4.小玲的父母对她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包揽一切,学习上严厉要求。上述家庭教养模式是(  )。

A.专制型

B.支配型

C.娇纵型

D.冲突型

5.为实现邻里互助和环境保护目标,社会工作者在某社区倡导开展了“骑车出游”的活动,活动开展半年后,小区居民都切身感受到邻里关系的融洽,互助精神蔚然成风,这反映出(  )。

A.生理因素影响人的成长

B.社会因素影响人的成长

C.人类行为影响社会环境

D.心理因素影响社会环境

6.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新公民发展计划”招募了一批志愿者并进行培训,旨在通过他们的陪伴与协助,帮助城市中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融入城市生活。志愿者培训的主要内容应是(  )。

A.“新公民发展计划”的资源配置

B.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运作方式

C.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性格特点

D.志愿者的绩效评估标准

7.社会服务机构在募款时必须了解捐款人的动机与行为,下列说法属于个人捐款动机的是(  )。

A.市场营销

B.公共关系

C.利他助人

D.社会联谊

8.社会工作者小胡计划对受虐妇女群体进行研究,并决定采取定性研究方法,此研究方法应侧重于(  )。

A.发现所研究的受虐妇女群体的特征

B.推论受虐妇女群体的总体特征

C.验证有关妇女被虐的理论假设

D.归纳提炼出有关受虐妇女问题的理论

9.学校社会工作者小范在一项旨在培养学生自信心的服务中,设计了一份问卷,用于调查小学4~6年级学生自信心的变化及特点,小范的督导建议问卷中量表的篇幅不宜过长。上述督导的建议,表明了问卷设计应该(  )。

A.提高学生填答并完成问卷的意愿

B.围绕自信心的研究假设设计问题

C.能较好地揭示学生自信心的实际情况

D.保证对自信心的测量不受时间地点的影响

10.社会工作者老王一直从事农村社区发展的实务与研究,他选择A村作为研究对象,并获准进入A村,探索如何使“空心化”的乡村重新焕发出新的活力。根据个案一般步骤,老王接下来应该(  )。

A.总结A村社区发展经验,报告研究结果与发现

B.整理观察日记和访谈记录,分析A村社区发展路径

C.查询地方志和文史资料,了解A村的历史文化资源

D.了解A村语言和文化,与村民们建立信任关系

参考答案:CDDBC  CCAAD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得部分分)

1.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决定采用定性研究方法了解本地区残障人士对康复服务的要求。该机构的下列做法中,符合定性研究特点的有(  )。

A.排除本机构对研究对象的影响

B.通过了解本地区残障人士的困境,预测服务的规模

C.了解残障人士及其所处环境的基本状况

D.发现本地区残障人士康复服务需求的特殊性

E.运用非正式会谈方法收集相关资料

2.根据《工伤保险条例》,下列情形中,可以认定或视同工伤的有(  )。

A.张某醉酒后开车前往公司上班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死亡

B.赵某搭乘出租车前往公司上班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残疾

C.宋某在车间工作时,因个人疏忽大意,将手卷入机器,导致残疾

D.王某因感情受挫,工作萎靡不振,某日上班时间,从工厂办公楼顶跳下坠亡

E.李某为某工厂保安,患心脏病多年,某日上班时在工厂内因与小偷发生搏斗,导致心脏病复发而死亡

参考答案:CDE  BCE

热点: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答案解读|社工考试在线估分

社会工作者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