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证书领取

安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年度登记工作通知

来源:江淮社会工作网 2019-07-16 08:07:00

各市民政局:

为加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登记和管理,进一步推动全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根据《民政部关于印发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办法的通知》(民发〔2009〕44号)及省民政厅《关于启用全省社会工作者信息管理系统的通知》(皖民社工函〔2016〕314号)要求,经研究,省民政厅委托省社会工作(者)协会,拟于近期开展全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年度登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记时间

2019年7月15日至2019年11月1日。

二、登记范围

具有安徽省户籍或在安徽省有工作单位,于2018年以前(含2018年)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社会工作者。之前已通过社会工作者信息管理系统登记过的社会工作者,暂时无需重新申请登记。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工作是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制度的重要内容,是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从事专业服务和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重要依据,是一项有利于社会工作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请各市民政局对标工作推进情况(附件1),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平台向社会发布登记信息,尽可能让通过职业水平评价考试的人员均参与登记,确保不漏登、不误登。

2、明确职责。因机构改革产生的人员变动或分工调整,请各市民政局尽快明确负责此项工作的责任人、联系人,并及时登录系统进行修改补充相关信息。各地要严格按照《安徽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流程说明》(见附件2),对本地社会工作者提交的纸质材料进行初审,材料完整准确的应及时在登记系统中进行审核,并以市民政局统一书面行文报至省社工协会审核后办理领证手续。

3、规范管理。各市民政局要规范登记流程,建立信息系统管理员备案和保密制度,确保登记对象的个人信息安全;要把握工作进度,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登记任务;要严格档案管理,按照要求收取并保管申请人递交的材料,规范做好管理工作。推进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参考《安徽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常见问题》(附件3),或与软件开发公司、省厅、省社会工作(者)协会及时联系。

联系方式:安徽社工信息系统交流QQ群——536272852

联 系 人:

安徽晶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孙  猛   15556925802           

省民政厅人事教育处(社会工作处) 王娇佼  0551-65606071

省社会工作(者)协会              吕  礼  0551-65606125

附件:1.各市持证社会工作者登记情况一览表

2.安徽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流程说明

3.安徽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常见问题

相关推荐: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时间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hot.gif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