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真题

2016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实务(初级)》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6-06-22 00:00:00
导读:2016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社会工作实务(初级)》在6月19日下午进行,考试时长为2个小时。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发布《社会工作实务(初级)》真题及相关信息。考点解析>>

31.社区戒毒人员小王得知自己因吸毒感染了艾滋病毒后,沮丧绝望,精神几乎崩溃,把自己锁在家中,不愿见人。家人请社会工作者小林对小王进行个案辅导,此时,小林需要重点开展的服务时协助小王()。
A.处理负面情绪
B.增强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
C.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D.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32、解毒康复人员大李回到社区后表现良好,近日,他偶遇昔日毒友,没经住诱惑,开始复吸。工作也因此丢了,大李为此感到很自责,觉得自己没救了,开始自暴自弃。社会工作者拟采用优势视角理论为大李提供服务,适宜的做法是()。
A、动员大李参与同伴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巡讲解毒知识
B、与大李讨论目前生活的积极因素,增强其戒毒信心
C、开展职业辅导,鼓励其自食其力
D、与大李讨论毒品的危害,劝其尽快戒毒
33、大李戒毒成功后经朋友介绍到一家公司给老板当司机,经过一段时间后,大李因工作强度大,不知不觉中又开始吸毒。在与社会工作者小林的一次会面中,大李告诉小林自己复吸的事,并表示如果老板和家人知道,不仅会丢掉工作,也会影响与家人的关系,请求小林为他保密。对此小林合适的做法是()。
A、明确告知大李毒驾的严重后果,鼓励他积极解毒
B、遵守保密原则,协助大李保住这份工作,以维持与家人的关系
C、遵循服务对象自决的原则,由大李自行决定是否辞职
D、联系大李的家人,要求其加强对大李毒驾行为的监管
34、吴老从部队回到地方后非常怀念在部队时的生活,总是说:“我们老了,不中用了,部队也不要我们了。”社会工作者小张与吴老一起回忆其为部队所做的贡献,引导他重新看待自我价值。小张采用的干预技巧是()。
A、认知重构
B、角色扮演
C、问题解决
D、情绪管理
35、光荣院的张大爷最近在聊天中经常对社会工作者小唐说:“人老了,没有用了,剩下的日子也没有什么价值和意义了。”针对张大爷的情况,小唐计划为张大爷提供帮助。下列选项中,小唐最能帮助张大爷的服务方法是()。
A、人生回顾
B、**辅导
C、危机干预
D、个案管理
36、为协助新近复原退伍军人尽快遭到新工作,适应新生活,社会工作者拟为其开展小组辅导。下列内容中,属于小组后期要做的工作是()。
A、让组员分享对复员退伍的看法
B、协助组员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C、为组员链接职业培训资源
D、为组员介绍当前军改政策背景

37-40暂缺

提前预告:2016年社会工作者成绩查询时间

根据历年社会工作者成绩查询时间,预测2016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成绩查询于8月初开始,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233网校社会工作者成绩查询栏目。

加初级QQ交流群:415410603233网校社会工作者群 ,随时获取最新动态。

233网校将及时更新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社会工作者APP,随时获取更多考试资讯

2016年社会工作者报名入口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