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中级综合能力真题

2014年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5-04-02 00:00: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41、 针对社区老年人房产被侵权日益增多的状况.社会工作者小王拟推动成立“老年人普法自助小组”,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促进老人们相互交流,缓解其因侵权伤害导致的困惑和迷茫。在帮助老人们界定小组目标时,小王恰当的做法是(  )。
A.带领老人讨论.澄清小组目标
B.协助掌握时间,让所有老人能发言
C.引导老人讨论,分析小组发展趋势
D.列出并讲解小组目标,帮助老人理解和认同


42、 社会工作者采用地区发展模式在“村改居”社区小王庄开展工作。组织村中的老年人一起回忆和整理小王庄的历史,并在社区举办题为“难忘的历程”的展览.编排演出反映社区历史和文化的文艺节目,以增强村中年轻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对社区的认同感。
社会工作者所运用的实施策略是(  )。
A.回顾反思
B.社区评估
C.社区教育
D.发展资源


43、 社会工作者小陈负责社区多个志愿者团体的发展工作。最近。便民志愿服务队的几位队员在和小陈聊天时提到队员们由于平时轮流值班,基本上互相见不着面。此时,小陈合适的做法是(  )。
A.鼓励队员更多地与居民接触
B.考虑定期召集队员开展联谊活动
C.培养队员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D.提供队员均等发挥领导才能的机会


44、 社会工作者小李正在策划一个失独家庭服务项目,准备申请政府资助。小李在准备该项目服务方案时,正确的步骤是(  )。
A.服务评估→问题认识与分析→目标制定→方案安排
B.目标制定→问题认识与分析→方案安排→服务评估
C.方案安排→问题认识与分析→目标制定→服务评估
D.问题认识与分析→目标制定→方案安排→服务评估


45、 某社会工作机构的工作量标准由社会工作者、督导、机构主管共同讨论制定.已执行了三年。但机构新进的社会工作者小刘觉得个案服务工作量指标过高,向机构主管老王提意见。此时,老王最适宜的做法是(  )。
A.了解小刘的想法.向小刘解释指标制定原则
B.要求小刘按照机构规定完成服务指标
C.尊重小刘.让他去修订服务指标
D.外请专家探讨指标.修订方案


46、 某社会工作机构近年来致力于外来务工青年的职业生涯发展服务。在上年度的项目总结报告中,有如下文字:“超过70%参与项目的外来务工青年在职业理想觉察意识、职业认知程度、当下生活处境认知、未来职业发展动力等方面明显改善。”此表述体现了该机构对此项目的(  )。
A.全程管理
B.过程评估
C.效果评估
D.总结反思


47、 某社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在暑假期间拟举办一系列活动,需要招募20名志愿者。在实施招募的过程中,若采用授予权力的方式,中心主任适当的做法是(  )。
A.指派工作人员制订招募计划
B.指派工作人员审核报名者名单
C.指派工作人员通知报名者面试
D.指派工作人员决定录用名单


48、 作为社会工作机构的领导者应该运用多种方式对员工进行激励,并因人而异。对于具有高度自主性和能力强的员工,最恰当的激励做法是(  )。
A.调整工作权责.提高其工作动力
B.转换工作岗位,提升其工作兴趣
C.扩展工作内容.降低其工作倦怠
D.减少工作任务,增加其工作弹性


49、 在某社区服务中心工作的社会工作者小李上周拜访了某餐饮连锁公司公关部,希望公司资助中心举办的社区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公关部主管表示可以考虑,但要求在活动开展时派发该公司的订餐宣传单。上述过程中,反映出该企业资助的最主要动机是(  )。
A.市场营销
B.公共关系
C.社区联谊
D.社会责任


50、 某社会工作机构最近发表了2013年年度报告,其中包含了机构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的情况,年度服务项目开展及社会工作者的工作表现,年度财务报告等内容。根据社会工作机构公信力展现的多元交代要求,该机构仍需在年度报告中补充的内容是(  )。
A.专业交代
B.服务交代
C.行政交代
D.政治交代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