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备考经验分享:毕业7年 重规划人生

作者:233网校 2019-04-24 10:44:00

小编的话:233网校学员风云燕然考教师的初衷是为了自我提升,为了辅导孩子学习,为了以后的职业生涯。为此,前后复习备考时长一个月,最终通过了笔试,进入面试环节!在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教师梦,你的教师梦打算什么时候去实现?

我是在2012年大学新闻学本科毕业,毕业后自己做过医药代表,接着做了4年的生意。结婚生小孩,带小孩。一晃好几年的时间就飞快地过去了。马上毕业就要7年了。毕业后所做的事情和以前的专业是没有关系的,有时候就感觉自己的知识水平仿佛已回到了小学状态,女性结婚有家庭后,忙于家庭,没有自我的学习和提升。因为生活中的一些挫折,我对自己要今后要做的工作,也应该仔细思考思考了。真的是不希望自己再这样下去了,这样工作做一下,那样工作做一下了。在2018年11月份,我打算考一个教师资格证。原因有几个,一是对自我的提升,很多年没有看过书,希望通过这让自己以前所学的,能再回忆起来一些。二是,家里的小孩在上学了,应该学习点教师的知识,有助于对小孩的学习辅导,三是,考个教师资格证,说不定以后自己会办个辅导班,教师资格证也用得上。

我的微信上有一些人给我推荐教师资格考试的课程辅导,我了解了价格,感觉比较贵,后在网上收索到了233网校,登陆进来看了看,课程辅导的价格还比较合理,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内,就报名了。

我报的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成功后,获得了网校的课程,首先是将王老师和牛老师的精讲班课程通通看了一遍,接着就是看重点课程,自己不会,未能理解的多看几次。我也买了历年的真题来做。前前后后认真学习了一个月,今年3月份参加了考试,4月份查了成绩,综合素质89分,教育知识与能力75分。顺利一次性通过考试。

考试总结,综合素质很简单,只要将职业理念和职业道德的答题模板记住就可以了,其他的是自己以前的基础,写作写好,加上自己能拿的分数,就很容易通过。教育知识与能力,自己以前没有接触过,在备考的过程中,我将大部分的时间,放在了这门的学习上。精讲班从头到尾听了一遍,高频考点班来回听了2遍。在春节时本来自己想认真复习的,没有想到家里走亲戚,这家一天,那家一天,认真看书就一周时间。考前看了王老师的救命大法,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还有牛老师的答题技巧,自己不会的,就去拓展开来,有观点,有逻辑,有表达。考试时就按照这样的方法去写。考完了试,感觉综合素质很简单,本以为教育知识与能力不能通过,没有想到,查成绩时刚好通过了。

在这里感谢233网校的全体老师,特别感谢牛老师和王老师。你们的课,知识讲解的全面又具体。还能够抓住重点,教学也很有方法。想考证的朋友们,认真听老师讲课就可以了,网校的所发的书,不用具体去看,重点是自己要理解老师所讲的。现在我在备考面试,也买了233网校的面试课程,希望自己能一次性通过面试。也祝大家考试成功,努力上进,早日实现教师梦想。

温馨提示: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文章,禁止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包!点击注册>>

小编推荐: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经验技巧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