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备考经验分享:掌握套路技巧很重要

作者:233网校 2019-04-24 10:32:00

小编的话:教师资格考试掌握到套路技巧很重要,233网校学员“younhae”就很好的掌握到了这一点,特别是综合素质,套路掌握,拿下完全不是问题,科目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也学到了精髓,利用发散思维去答让人抓狂的简单题。一起看看“younhae”是如何备考的吧!

首先要感谢233网校的笔试课程我才可以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的笔试环节,我从报名开始复习只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拿下了这两科目,时间上比较紧迫,233网校的课程也有很针对性,比如时间紧迫的就看那种精华版的,然后还有考前的小技巧分享,完全适合学习时间够或者不够的人,针对的群体也非常广泛,就这样我的基础知识就交给了233网校,另外我也针对自己的特点实施了一系列计划。

首先是综合素质这科目,我对这科主要感觉就是套路学会基本过是没问题的,比如它的材料分析一题和二题,都是硬生生的模板子,只要自己稍微灵活运用大部分分数可以拿到手,然后是阅读题,王老师也教了方法,我对这道题的处理就是模棱两可的就往上抄没错,有字数总比没字数好,然后是作文,我觉得除了自身一些原因,我们可以找小窍门的,比如我们可以平时收集一些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素材,因为我发现他们要考教师题材的的作文就离不开三爱两人一终身,只要我们有这6个的素材,我们是可以不用担心的,然后就是一些非常熟知的名人积累了,比如李时珍、司马迁等等,最后我们有了这些底子不要忘记还有要记住学一下排比那些,你的作文要有个漂亮的开头和结尾,因为考试评分的老师都是简略看你的内容的,最后就是选择题了,选择题我觉得常识真的很多,除开文化素养,其他大部分都是王老师提到的,文化素养靠平时,我说的平时是从小到大,比如问你红楼梦的作者,我想小时候都有学过,现在只能说还有个印象,实在不行建议考前一晚,看一下233网校编辑的文化小考条,有个印象就行了。

教育知识与能力这一科是我这次最担心的,我以为过不了是因为我的简答题只会一道,材料题答得一般般,没想到还是得了79分,很意外,这一科我真的建议有时间就最先看,它的内容很专业,不是靠速记可以拯救的,选择题只要掌握好牛老师说的重要知识点得高分是没问题的,简答题我是建议真的要背,我是背了100道都才中了一道,可见这个范围之广,能背的简答题有印象到时候发散思维进行扩充,然后材料题我建议是根据牛老师的方法从那几个点出发答题,至少有根有据,最后教学设计我是真心觉得数学最好设计,有啥就写啥,整个脉络思维就在题里了,然后背一下那些相关套路拿个20多分是没问题的了,这样下来还怕过不了吗?

这就是我的通关经验了,希望可以帮助正迷茫的小伙伴,现在我也在准备面试的复习,希望到时候也可以分享我的领悟与感受。

温馨提示: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文章,禁止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包!点击注册>>

小编推荐: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经验技巧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