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备考经验:0基础,15天!幼儿教师资格通关秘籍

作者:233网校 2019-04-25 11:52:00

来自小编的碎碎念:即便是0基础,即便只有15天,只要肯花心思、沉下心去复习,依旧还来得,依旧还有机会。233网校学员茜茜・酥就是0基础,用了15天的备考时间拿下了教师资格证笔试。不过小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备考还是需要留足时间哦!

给大家一点信心 首先说一下成绩,《综合知识》84,《保教能力与能力》82。

考试是2019年3月9号,1月18号笔试报名现场确认,然后在网上买了书,开始自己看书备考。

我已经毕业5年,大学专业与学前教育无关,也无相关工作专业经验。

在自己看书看了快一个月的时候,觉得收获甚微,知识点太杂乱,感觉考试没有信心时,找到了233网校。

2月24日的时候在网校报名了“幼儿《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全科取证班”。

那个时候其实离考试就剩两个星期了,时间非常紧迫。

课程内容其实非常多,全程是用倍速在看的。

上面讲这么多主要是想表达,就算考试前还剩两个星期,也是来得及的,不要放弃!

《综合知识》相对比较简单,我在这个上面并没有花太多时间,教育三观很重要,划重点必背必背必背。

三观里往年考得相对较多的都是教育观和儿童观,所以我心存侥幸心理,教师观背的不是很熟,可偏偏今年考得就是教师观。所以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必考的题目一定都要背下来。

虽然这次有点小失误但最终成绩还不错,我觉得主要还是要去理解三观到底讲了什么东西,所以在我没有背的滚瓜烂熟的教师观我也能差不多用自己的语言方式组织下来了。

还有一题,教师职业道德“三爱两人一终身”,这里要非常感谢王奕珃老师了,他在课程中说,你要是觉得自己没有把握,就在答题的第一句就写上“教师职业道德要求老师要做到三爱两人一终身,材料中老师的行为怎么怎么样.........”

我当时一个考场的同学都是学校幼儿专业的,出来听到他们在说答案时,心里一凉,我少写了一点,王奕珃说你在开头将6点都写上,改卷老师都会酌情给分的。

还有最大头的就是作文了,那我要再次感谢王奕珃老师了!!!之前自学的时候,都说作文主题要和教育有关!还好听了王奕珃老师的课!作文一样要写你自己擅长的方面和角度!一定要写出自己的真实情感!!!重点!

不要背模板,不要背套路,作文其实不太难的。

(当然平时我自己比较喜欢看书和写写东西,这次的题目关于是电影与书籍,正中我的下怀!运气好。考完出来的时候一直和男朋友说,如果这次没过,我下次一定抽不到这么适合我的作文题目了,还好还好)

《综合》的选择题很多,其实难度不是很大,分值两分一题,主要是一些常识,法律法规稍微看一看,不太难。难的是一些文学艺术天文知识类的,这个完全靠平时的积累,临时很难有很大的提升,分值不多不用太担心。

《综合知识》其实不太难,《保教能力》真的我当时有点绝望,这里也是要感谢一下酒静优,九九老师。

我当时在想,就算我资格证没过,但是听了九九老师的课我也是收获良多,如何科学的去教育培养孩子。

《保教能力》选择题很好,大部分都是主观题,这个就靠背靠理解了。

当时九九老师总结的49道题目,我全背了。(虽然没有考到一样的题目,但是帮助很大)主观题答题技巧 用《纲要》体和《指南》体答题!什么,《纲要》和《指南》是什么你不知道!姐妹们赶紧去背《纲要》和《指南》!

任何题型都可以套用《纲要》和《指南》你说重要不重要!!

还有一句话 “眼里有孩子,手里有方法”,答题都套用这个角度去,要从孩子的方面去考虑,结合自己的办法。

教师资格证考试是没有标准答案的,言之有理都给分。

所以在背题目的时候也是一样,一定要去理解这个东西。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通过笔试,取的好成绩。

下个月我要参加面试啦,也在233上报了课程,在学习中。

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我的笔试通关秘籍,希望面试也能顺利通过!

兄弟姐妹们加油呀!大家都要顺利拿证呀!

温馨提示: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文章,禁止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包!点击注册>>

小编推荐:教师资格备考经验集锦:原来学霸都是这样通过考试的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