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备考经验分享:30岁,不到20天一次过教资考试

作者:233网校 2019-04-28 10:30:00

小编的碎碎念:233网校学员“蓝鸟1988”已经在补习机构从事教育行业从事近10年,因为遇政策,从事补习机构工作人员必须取得教师资格证,而踏上了考教师资格证之路,“蓝鸟1988”用不到20天的时间,成功一次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

30岁了,在教育行业里沉浸了将近十年,遇上最严格的政策调控时,才慌慌张张准备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为了一张“通行证”。

备考时间在现实里越挤越少

赶上末班车的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马上就迎来补习机构忙碌的寒假课程,再然后就是新年、开学……真正慢下来的时候发现距离考试时间只剩下20天不到,重点还是要边上班边备课!

遇见233,那根救命的稻草就抓住了

来不及上什么考前辅导班,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出去上面授课,连教材都没有的我,有点慌了。网上看着教材很多,不知道选择哪一个才好。但是意外的收获也是在搜资料的时候碰见的:网页上弹出来了233网校的教师资格证课程!试听了一节,王奕冉老师的课——报名指南,王老师风趣的讲课风格,条例清晰的授课逻辑,还有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了如指掌,一下子让我对整个考试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于是,果断报名了小学《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全科取证班!

合理规划时间,把握备考节奏

两个科目的知识,收到教材发现,书还真是厚!没有太多时间一点点去消化书中内容,所以索性抛开书本,跟着视频课程+讲义来备课。

1、王奕冉老师的精讲班,五章的内容,第一章职业理念、第三章教师职业道德我是每一节都看,下载下来在手机上,每天上班路上、下班路上2个小时都在细看。边看边记笔记,并且把老师说明重点的地方重点标注,晚上睡前花一小时把当天的笔记背诵下来。前后整理背诵住这一科目的重点知识大概是花了7天的空余时间,每天总计4小时学习时间。另外几章的内容由于时间关系,没有细看,在后面的《考前救命大法》课程中一带而过,重点复习章节。

2、牛晶晶老师的《教学知识与能力》精讲班,书虽然很厚,精讲课程内容也较多,但是听完前言之后,就能知道哪一块占的分值高,我花了5天左右,也是一天4小时,把重点章节看完记下。

3、《考前救命大法》,真的能救命!有了前面两科的大致准备,算是基础储备了,接下来就靠这个救命大法课程就真的是最后的“定心丸”了!救命大法中,梳理了重点知识,并且提供了很多答题“套路”,遇到真不会的地方如何“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等等。加上救命大法的讲义,5天全搞定!

幸运的是,考试一切顺利,最后都是八十上飘过。感谢233网校的课程,让一个30岁了,没有什么心力独立备考的人,一次性通过笔试!希望我的经验,能够同样在教师资格证路上奋斗的老师们,一点点帮助。

温馨提示: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文章,禁止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获取教师资格证面试电子书!

book.png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包!点击注册>>

小编推荐:教师资格备考经验集锦:原来学霸都是这样通过考试的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