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案例分析真题

2006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工程造价案例分析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06年12月28日

  试题六(40分)

  本试题分三个专业(1.土建工程、Ⅱ.工业管道安装工程、Ⅲ.电气安装工程),请任选其中一题作答。若选作多题,按所答的第一题(卷面顺序)计分。

  1.土建工程

  某别墅部分设计如图6.I所示。墙体除注明外均为240mm厚。坡屋面构造做法:钢筋混凝土屋面板表面清扫干净,素水泥浆一道,20mm厚l:3水泥砂浆找平,刷热防水膏,采用20mm厚1:3干硬性水泥砂浆防水保护层;25mm厚1:1:4水泥石灰砂浆铺瓦屋面。卧室地面构造做法:素土夯实,60mm厚C10混凝土垫层,20mm厚l:2水泥砂浆抹面压光。卧室按面构造做法:150mm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素水泥浆一道,20mm厚l:2水泥砂浆抹面压光。

  问题

  1.依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05)的规定,计算别墅的建筑面积。将计算过程及计量单位、计算结果填入答题纸表6.I.1“建筑面积计算表”。

  图6.I.1一层平面图1:100

  注:弧形落地窗半径只=1500mm(为B轴外墙外边线到弧形窗边线的距离,弧形窗的厚度忽略不计)

  2.依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计算卧室(不含卫生问)楼面、地面工程量,计算坡屋面工程量。将计算过程及结果填入答题纸表6.I.2“分部分项工程量计算表”。

  3.依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编制卧室楼面、地面,坡屋面工程的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填入答题纸表6.I.3“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表”(水泥砂浆楼地面的项目编码为020101001,瓦屋面的项目编码为010701001)。

  4.依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编制“单位工程费汇总表”。假设别墅部分项目的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计价合计207 822元,其中人工费41 560元;措施项目清单计价合计48 492元;其他项目清单计价合计l2 123元;规费以人工费为基数计取,费率为30%;税率为3.413%。将有关数据和相关内容填入答题纸表6.I.4“单位工程费汇总表”。

  (计算结果均保留两位小数。)

۹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