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精讲考点题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18-07-27 08:44: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精讲考点题十一。>>2018年造价工程师一次过4科攻略,助你抢先拿证,立即查看

2018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精讲考点题汇总

第四章工程施工技术

考点三:砌筑工程施工

例题解析

【例1】墙体为构造柱砌成的马牙槎,其凹凸尺寸和高度可约为(  )mm。

A.60和345

B.60和260

C.70和385

D.90和385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砌筑工程施工。墙体应砌成马牙槎,马牙槎凹凸尺寸不宜小于60mm,高度不应超过300mm,马牙槎应先退后进,对称砌筑。

【例2】构造柱与墙体的连接符合的规定有(  )。

A.墙体应砌成马牙槎,马牙槎应先退后进,对称砌筑

B.拉结钢筋应沿墙高每隔500mm设1+6

C.拉结钢筋伸入墙内不宜小于600mm

D.钢筋的竖向移位不应超过100mm

E.施工中不得任意弯折拉结钢筋

【答案】AC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砌筑工程施工。构造柱与墙体的连接符合下列规定:墙体应砌成马牙槎,马牙槎凹凸尺寸不小于60mm,高度不应超过300mm,马牙槎应先退后进,对称砌筑。拉结钢筋应沿墙高每隔500mm设2+6,伸入墙内不宜小于600mm,钢筋的竖向移位不应超过100mm,但竖向移位每一构造柱不得超过2处。施工中不得任意弯折拉结钢筋。

【例3】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砌体工程中,施工采用的小砌块的产品龄期不应小于(  )d,承重墙体使用的小砌块应完整、无破损、无裂缝。

A.14

B.28

C.42

D.56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砌筑工程施工。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砌体工程中,施工采用的小砌块的产品龄期不应小于28d,承重墙体使用的小砌块应完整、无破损、无裂缝。

考点四: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

例题解析

【例1】出料量300L的强制式搅拌机拌制坍落度55mm的混凝土,搅拌时间(  )。

A.120s

B.90s

C.75s

D.60s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工程。混凝土搅拌的最短时间如下表所示:

 blob.png

【例2】直径大于40mm钢筋的切断方法应采用(  )。

A.锯床锯断

B.手动剪切器切断

C.氧-乙炔焰割切

D.钢筋剪切机切断

E.电弧割切

【答案】AC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筋混凝土工程施工。手动剪切器一般只用于剪切直径小于12mm的钢筋;钢筋剪切机可以剪切直径小于40mm的钢筋;直径大于40mm的钢筋则需用锯床锯断或用氧-乙炔焰或电弧割切。

【例3】对有抗震设防要求的结构,其纵向受力钢筋的抗拉强度实测值与屈服强度实测值的比值不应小于(  )。

A.1.15

B.1.20

C.1.25

D.1.30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砌筑工程施工。对有抗震设防要求的结构,其纵向受力钢筋强度和最大力下总伸长率的实测值应符合下列规定:①钢筋的抗拉强度实测值与屈服强度实测值的比值不应小于1.25;②钢筋的屈服强度实测值与屈服强度标准值的比值不应大于1.30;③钢筋的最大力下总伸长率不应小于9%。

【例4】整体式结构中,预制构件的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宜低于(  )。

A.C25

B.C30

C.C35

D.C40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装配式混凝土施工。整体式结构中,预制构件的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宜低于C30;预应力混凝土预制构件的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宜低于C40,且不应低于C30;觋浇混凝土的强度等级不应低于C25。

考证秘籍:有效备战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名送官方教材,立即查看>>

免费题库: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