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精讲考点题九

来源:233网校 2018-07-25 08:49: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精讲考点题九。>>2018年造价工程师新课上线,解密90%核心考点,助你顺利通关,马上点击查看!

2018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精讲考点题汇总

第三章工程材料

考点九:木材

例题解析

【例1】木材各力学强度中最高的是(  )。

A.顺纹抗压强度

B.顺纹抗拉强度

C.顺纹抗弯强度

D.横纹抗压强度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木材。在顺纹方向的抗拉强度是木材各种力学强度中最高的,顺纹抗压强度仅次于顺纹抗拉和抗弯强度。

【例2】(  )是木材物理力学性质是否随含水率而发生变化的转折点。

A.膨胀系数

B.临界含水率

C.平衡含水率

D.纤维饱和点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木材。纤维饱和点是木材仅细胞壁中的吸附水达饱和而细胞腔和细胞间隙中无自由水存在时的含水率;是木材物理力学性质是否随含水率而发生变化的转折点。

【例3】木材中所含水分的存在形式不包括(  )。

A.自由水

B.吸附水

C.分子水

D.化合水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木材。木材中所含水分根据其存在形式可分为自由水、吸附水和化合水三类。

考点十:防水材料

例题解析

【例1】采矿业防水防渗工程常用(  )。

A.PVC防水卷材

B.氯化聚乙烯防水卷材

C.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

D.APP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防水卷材。氯化聚乙烯防水卷材适用于各类工业、民用建筑的屋面防水、地下防水、防潮隔气、室内墙地面防潮、地下室卫生问的防水,及冶金、化工、水利、环保、采矿业防水防渗工程。

【例2】抗老化能力强的刚性防水材料为(  )。

A.金属屋面

B.混凝土屋面瓦

C.聚氯乙烯瓦

D.铅合金防水卷材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刚性防水材料。铅合金防水卷材是一种以铅、锡等金属合金为主体材料的防水卷材。它防水性能好,耐腐蚀并有良好的延展性、可焊性,性能稳定,抗X射线、抗老化能力。

【例3】游泳池工程优先选用的不定型密封材料是(  )。

A.聚氯乙烯接缝膏

B.聚氨酯密封膏

C.丙烯酸类密封膏

D.沥青嵌缝油膏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密封材料。聚氨酯密封膏的弹性、黏结性及耐候性特别好,与混凝土的黏结性也很好,同时不需要打底。所以聚氨酯密封材料可以作屋面、墙面的水平或垂直接缝。尤其适用于游泳池工程。它还是公路及机场跑道的补缝、接缝的好材料,也可用于玻璃、金属材料的嵌缝。

考证秘籍:有效备战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名送官方教材,立即查看>>

免费题库: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