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结构面

来源:233网校 2019-05-21 08:44: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结构面

第一章 工程地质  第一节 岩体的特征

知识点:岩体的特征

一、岩体的结构

(一)岩体的构成

3.结构面

结构面是切割岩体的各种地质界面的统称,是一些具有一定方向,延展较广较薄的二维地质界面,如层面、沉积间断面、节理、裂隙、裂缝、断层等,也包括厚度较薄的软弱夹层。

结构面的产状由走向、倾向和倾角三个产状要素,如图1.1.2所示。层面的产状还代表所在岩层的产状,即表示所在岩层的空间位置。

(1)结构面走向,即结构面在空间延伸的方向,用结构面与水平面交线即走向线的方位角或方向角表示。走向线两端延伸方向均是走向,虽相差180°,但是表示的是同一走向。

(2)结构面的倾向,即结构面在空间的倾斜方向,用垂直走向顺倾斜面向下引出的一条射线对水平面投影的指向。

(3)结构面的倾角,即结构面在空间倾斜角度的大小,用结构面与水平面所夹的锐角表示。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