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工业建筑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19-05-29 10:21: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工业建筑分类

第二章 工程构造 第一节 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分类、组成及构造

知识点:工程地质对建筑结构的影响

一、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分类及应用

(一)工业建筑分类

1.按厂房层数分

(1)单层厂房。指层数仅为1层的工业厂房。

(2)多层厂房。指层数在2层以上的厂房,常用的层数为2——6层。

(3)混合层数厂房。同一厂房内既有单层也有多层的厂房称为混合层数的厂房。

2.按工业建筑用途分

(1)生产厂房。

(2)生产辅助厂房。

(3)动力用厂房。

(4)仓储建筑。

(5)仓储用建筑。

(6)其他建筑。

3.按主要承重结构的形式分

(1)排架结构型。排架结构型是将厂房承重柱的柱顶与屋架或屋面梁作铰接连接,而柱下端则嵌固于基础中,构成平面排架,各平面排架再经纵向结构构件连接组成为一个空间结构。

(2)刚架结构型。刚架结构的基本特点是柱和屋架合并为同一个刚性构件。

(3)空间结构型。空间结构型是一种屋面体系为空间结构的结构体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