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18年海南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通知

来源: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8-08-16 16:45:00
导读:2018年海南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通知发布,报名时间为8月17日—9月3日。如何报名,点击听讲>>>

关于做好2018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8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定于10月27、28日举行。为做好我省考试工作,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度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8〕40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的组织管理

考试的指导和监督工作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负责,资格审查工作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具体考务工作由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负责。

二、考试科目及获得资格证书条件

原参加2017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考全部科目且通过部分科目的应试人员,其考试合格成绩继续有效,并按照4年为一个周期的办法顺延至2020年,此部分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变更报考专业,若变更专业则按新考生报考。

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客观题)、《建设工程计价》(客观题)、《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客观题)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主观题)4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 “水利工程”与“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专业今年暂不开考),报考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选报其一。

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符合免试基础科目人员须在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已获得资格证书,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级别为增报专业)的,只须参加专业科目且在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的,方可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

三、报名条件

现在我省工作或户籍在我省的人员,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考试:

(一)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二)具有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三)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四)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五)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包括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项工作的时间。

(六)免考科目说明

已取得造价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的,免考基础科目。

具有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免考基础科目:

1.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甲级);

2.已取得水运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3.已取得水利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四、网上报名及缴费

(一)报名时间:8月17日至9月3日。

(二)报名方式:网上报名,现场审查,网上缴费。

首次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注册的考生,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工具下载栏目下载照片处理审核工具(www.cpta.com.cn/n/2014/0611/c385858-25135705.html),按照该工具使用说明对本人近期照片(照片要求底色背景为白色,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进行处理后备用。

1.首次报名考生

本次报考级别与上一个考试年度不同的考生,曾在外省报考的考生,视同为我省首次报名考生。

(1)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zg.cpta.com.cn/examfront)进行网上报名,录入个人报名信息。考生在网上报名填写《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表》时要认真对照报考文件所要求必须符合的报考条件,核对无误后方可确认报名,填写报名表时必须准确填写个人联系信息,打印考试报名表。

如遇到信息填报错误且已进行资格审查和报名确认、忘记用户名和密码等情况,可登录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rss.hainan.gov.cn)→人力资源业务→业务→职称考试→办事指南栏目查看“关于报考信息修改及账号、密码找回等相关事宜的情况说明”hrss.hainan.gov.cn/hnjy/html/infoDetail/1404/443315)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海南就业”→信息查询→职称考试修改。

(2)考生须于8月17日至9月3日工作日期间将考试报名表(经考生所在单位审核,签署同意报考意见并盖单位公章),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从事相关业务工作的年限资历证明(须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送至省建设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进行报考资格审查和报名确认(地址:海口市文联路6号,联系人:李燕云,电话:66218608)。

(3)完成报名确认后,考生须在8月17日至9月3日期间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zg.cpta.com.cn/examfront),使用具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网上缴纳考试费。考生未按期缴纳考试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考试收费标准依据《海南省物价局 海南省财政厅关于核定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琼价费管〔2015〕265号)的有关规定执行,客观题55元/人·科,主观题60元/人·科。考生银行卡在成功扣款后即表示缴费已完成,报名成功。如果遇到缴费异常或确认缴费后未能显示成功结果的情况,可登录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rss.hainan.gov.cn)→人力资源业务→业务→职称考试→办事指南栏目查看“关于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缴费的说明”(hrss.hainan.gov.cn/hnjy/html/infoDetail/1407/431146)。

2.非首次报名同一级别的考生直接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zg.cpta.com.cn/examfront),填写《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表》经系统确认无误、自动审核,完成缴费后,即为报名完成。

3.需要开具发票的考生,请在已成功缴费至考试报名截止后2个星期内办理,本人开具发票的持个人报名信息表和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他人开具发票的需持委托书、个人报名信息表和双方身份证复印件到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三楼319室办理(地址:海口市和邦路3号)。

五、打印准考证

考场设在海口(具体地点详见准考证),使用视频监控设备。考生于10月22日至26日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打印准考证,不再另行通知。考生凭准考证、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参加考试。考试日期为10月27、28日。

六、考生应考注意事项

(一)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

(二)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考场备有草稿纸供考生使用,考后收回。

(三)客观题各科目在答题卡上作答,《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科目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须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四)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

(五)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

(六)考试结束后采用技术手段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试答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处理。应试人员必须准确填写个人的联系信息。

(七)根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对应试人员违纪违规行为进行处理。详见hrss.hainan.gov.cn/hnjy/html/infoDetail/1404/443607。

七、考试大纲及用书

考试大纲使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编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定的2013年版《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考试用书使用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培训教材编审委员会编写的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教材《建设工程造价管理》(2017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2017版)、《建设工程计价》(2017版)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2017版)。

八、成绩查询及证书发放

考试成绩请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查询,证书发放以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rss.hainan.gov.cn)→人力资源业务→业务→职称考试→考试动态栏目(hrss.hainan.gov.cn/hnjy/html/news/business/1404)公告为准。

 

附件:2018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2018年8月14日


附件:

2018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日期:10月27、28日)

QQ截图20180816165238.png

相关阅读 一级造价工程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