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5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全真模拟试题(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5月1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 下列各项说法中,不属于信号传递理论的观点的是(  )。
A.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公司可以通过股利政策向市场传递有关公司未来获利能力的信息,从而会影响公司的股价
B.资本利得收益比股利收益更有助于实现收益最大化目标
C.对于市场上的投资者来讲,股利政策的差异或许是反映公司预期获利能力的有价值的信号
D.一般来讲,预期未来获利能力强的公司,往往愿意通过相对较高的股利支付水平把自己同预期获利能力差的公司区别开来,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12、 下列各项中,不会对投资项目内含报酬率指标产生影响的因素是(  )。
A.原始投资额
B.现金流量
C.项目寿命期
D.设定贴现率


13、 企业在向投资者分配收入时,本着平等一致的原则,按照投资者投资额的比例进行分配,不允许任何一方随意多分多占,以从根本上实现收入分配中的公开、公平和公正,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这体现了收益分配的(  )。
A.依法分配原则
B.分配与积累并重原则
C.兼顾各方利益原则
D.投资与收入对等原则


14、 如果两个投资项目预期收益的标准离差相同,而期望值不同,则这两个项目(  )。
A.预期收益率不同
B.预期收益率相同
C.标准离差率相同
D.未来风险报酬相同


15、 某企业拥有流动资产160万元(其中永久性流动资产40万元),长期融资260万元,短期融资50万元,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该企业采取的是激进融资战略
B.该企业采取的是保守融资战略
C.该企业的风险和收益居中
D.该企业的风险和收益较高


16、 下列关于杠杆效应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企业息税前利润为正数的前提下,经营杠杆系数大于或等于1
B.当固定成本、利息都等于0时。经营杠杆系数、财务杠杆系数和总杠杆系数都等于0
C.影响财务杠杆的因素有债务资本比重、普通股收益、所得税税率
D.凡是影响经营杠杆系数和财务杠杆系数的因素都会影响总杠杆系数


17、 某商业银行一年期存款年利率为3.25%,如果通货膨胀率为2.5%,则实际利率为(  )。
A.0.75%
B.5.75%
C.4.75%
D.0.73%


18、 在财务可行性评价中,不适合作为计算净现值的贴现率的参考标准是(  )。
A.市场利率
B.投资者希望获得的预期最低投资报酬率
C.企业平均资本成本率
D.投资项目的内含报酬率


19、为了满足经营业务活动的正常波动所形成的支付需要而产生的筹资动机是(  )。
A.创立性筹资动机
B.支付性筹资动机
C.扩张性筹资动机
D.调整性筹资动机


20、 上市公司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异常时,其股票交易将被交易所“特别处理”,在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被实行特别处理期间,不属于其股票交易应遵循的规则是(  )。
A.股票报价目涨跌幅限制为5%
B.股票暂停上市
C.上市公司的中期报告必须经过审计
D.股票名称改为原股票名前加“ST”


21、 在弹性预算编制方法中,可以直接从表中查到各业务量下的成本费用预算,不用重新计算,但编制工作量较大的的是(  )。
A.图示法
B.列表法
C.公式法
D.因素法


22、 甲公司长期借款的筹资净额为95万元,筹资费用为筹资总额的5%,年利率为4%,所得税税率为25%,假设用一般模式计算,则该长期借款的筹资成本为(  )。
A.3%
B.3.16%
C.4%
D.4.21%


23、 甲公司2014年12月5日向乙公司购买了一处位于郊区的厂房,随后出租给丙公司。甲公司以自有资金向乙公司支付总价款的30%,同时甲公司以该厂房作为抵押向丁银行借入余下的70%价款。这种租赁方式属于(  )。
A.直接租赁
B.售后回租租赁
C.杠杆租赁
D.经营租赁


24、 某公司生产甲产品,预计生产能力为21000件,计划生产20000件,预计单位变动成本为210元,该产品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5%,成本利润率必须达到20%。假定本年度接到一额外订单,订购2000件产品,单价350元,则计划外单位甲产品的价格为(  )元。
A.210
B.265
C.350
D.360


25、 采用ABC法对存货进行控制时,应当重点控制的是(  )。
A.数量较多的存货
B.占用资金较多的存货
C.品种较多的存货
D.库存时间较长的存货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