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5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全真模拟试题(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5月1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五、综合题(本类题共2题,共25分,第1小题10分,第2小题15分。凡要求计算的题目,除题中特别加以标明的以外,均需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小数的,除题中特别要求以外,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计算结果有单位的,必须予以标明。凡要求说明理由的内容,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要求用钢笔或圆珠笔在答题纸中的指定位置答题,否则按无效答题处理。)
50、某企业拟购买一台新设备以扩大生产能力。现有两个方案可供选择:甲方案的原始投资为100万元。项目计算期为5年,每年所得税前净现金流量为50万元;乙方案的原始投资为120万元,项目计算期为10年,每年所得税前净现金流量为40万元。假定两个方案均当年投产,投资在期初一次性投入,均为自有资金。
要求:
(1)若投资所需资金50%来源于企业自留资金。50%来源于银行贷款,贷款利息率为8%,目前该公司股票的β系数为2,当前国债的利息率为4%,整个股票市场的平均收益率为9%,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计算投资所需资金的总资本成本。
(2)若以资本成本率为折现率,计算甲、乙两方案的净现值。
(3)计算甲、乙两方案的年金净流量,并评价甲、乙两方案的优劣。
(4)利用最小公倍数法评价甲、乙两方案的优劣。

51、 甲公司的有关资料如下:
(1)2014年年初负债总额为4000万元,所有者权益是负债的1.5倍,该年的所有者权益增长率为150%,年末资产负债率为0.25,平均负债的年均利息率为10%,全年固定成本总额为6925万元,净利润为10050万元,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2014年初发行在外的股数为10000万股。
(2)2014年3月1日,经股东大会决议,以截至2013年年末公司总股本为基础,向全体股东发放10%的股票股利,工商注册登记变更完成后的总股数为11000万股。
(3)2014年9月30日,新发股票5000万股。2014年年末的股票市价为5元,2014年的负债总额包括2014年7月1日平价发行的面值为1000万元,票面利率为1%,每年年末付息的3年期可转换债券,转换价格为5元/股。债券利息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假设企业没有其他的稀释性潜在普通股。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计算甲公司的下列指标。
(1)2014年年初的所有者权益总额。
(2)2014年的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
(3)2014年年末的每股净资产、市盈率和市净率。
(4)2014年的平均负债额及息税前利润。
(5)该公司目前的经营杠杆系数、财务杠杆系数和总杠杆系数。
(6)若2015年的产销量会增加10%,假设其他条件不变,公司2015年的息税前利润会增长多少。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