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综合辅导

刘胜花解读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揭秘备考高招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30日

干货来了!刘胜花老师解读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揭秘备考高招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10日-31日,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科目如何搭配?工作年限如何计算等问题?各科目学习规划及技巧……很多问题在困扰着考生,233网校特邀刘胜花老师进行直播交流,为大家提供了详细、实用的关于报名条件、备考相关的问题解答!刘老师都传授了哪些高招?看视频了解吧!

刘胜花解读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揭秘备考高招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解读》》

视频重点:

 ◆中级会计报考条件解读

根据《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到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人员达到200万,而截止至2017年底中级会计合格人数达到180万,距离目标只剩20万。而2018年中级会计报考条件已全面取消会计证要求,但是报名时间相比2017年缩短10天,2018年通过缩短报名时间但是之后会不会通过要求初级会计证来控制报考人数呢?刘胜花老师提醒大家符合2018年中级会计报考条件的学员抓紧报名哦,机不可失,失不在来!点击进入2018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入口》》

 ◆中级报考科目搭配建议

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中级资格证书。刘胜花老师建议大家先从中级会计实务下手,中级会计实务是基础。如果是首次报考的考生可以先把三门都报上,随着学习的深入了解自己擅长的科目到时再取舍。

◆中级会计重点章节

1、金融资产

2、长期股权投资

3、合并财务报表

4、资产减值

5、借款费用

6、所得税

7、收入

8、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

9、会计政策变更、会计估计变更和前期差错

 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共有22章节,以上9点是往年考的比较高,同时标蓝部分是往年综合题分值比较高的。

 ◆中级考试学习方法

刘胜花解读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揭秘备考高招

中级会计学习方法八步走》》

书山有路勤哦径,学海无涯苦做舟,学习是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但是中级会计考试学习方法里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1、注重理解

“学而不思则罔”,思考是学习的灵魂。在学习中,知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驾驭知识的头脑。知识的学习重在理解,而理解只能通过思考才能实现,思考的源泉是问题,在学习中应注意不要轻易放过任何问题,有了问题不要急于问人,应力求独力思考,自己动手动脑去寻找问题的正确答案,这样做才有利于思考能力的提高。

2、对比记忆

比如同样的财产清查,有存货的、现金的、固定资产的财产清查,看着差不多,易混淆、难记忆,对于这样的内容,可运用对比法记忆。存同求异,找出不同点。这样反差鲜明,容易记忆。

 3、总结规律

对每科辅导用书,复习一两遍后,适当做一些归纳总结,相同类似的要点、重点收集在一起,一方面掌握全面,防止遗漏;另一方面,可以对每科的知识结构体系建立一个框架,以框架为基础,延伸拓展到相关章节的详细内容。

4、灵活运用

要灵活运用知识,做练习,是最基本、最有效的方法。对于某些知识点,即使没有理解透彻,只要把与之对应的题型都练习到了,你就可以灵活运用了。

5、准确速度

取某些内容的一个或几个关键字形成一句话,取其精干,以点带面。

以上就是刘胜花老师给大家分享的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及备考相关的内容,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想要在2018年拿下中级,赶紧行动起来吧!讲师直击2018中级会计新版教材核心考点,立即报名>>

【本文是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否则,违者必究!】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