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综合辅导

2018中级会计师考试难度增加?依据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19日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务安排即将公布,在确切的考情公布之前,大家都在猜测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的难度,有人说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正逢考试大年,难度会增加。2018中级会计师考试难度变化的依据是什么呢?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一、考点分布涉及范围广

中级会计师考试内容涉及范围广泛,部分内容在实际业务中很少接触,仅仅依靠记忆和自身理解难以应对。

二、2018年正逢考试大年

都说中级会计师考试分大小年,即第一年难第二年就会简单,依次难易程度交替进行。据2017年参加考试的考生反应,2017年考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那么2018年将是大年,难度会相应增加。

 三、机考过渡,题库直接生成试卷

2017年是中级会计师考试无纸化机考的第一年,作为过渡年,为了让大家有一个适应的过渡期,难度可能会相应下降,但经过一年的过渡之后2018年中级会计考试很可能会恢复难度。中级会计师全面机考后,考试试卷由题库直接生成,使出题形式更加灵活,随机性增大,这就无形中增加了出题范围,对考生全面复习的要求也较高。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难度虽然有可能增加,但这绝不是考生放弃2018年报考的理由,2018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应该不会立即发生变化,因此考生还是应该在自己还符合条件的时候尽早报名。今年新《会计法》上线,会计考试的政策可谓瞬息万变,改革后若是要加高中级会计报考门槛也未可知,所以准备报考中级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2018这改革的头一年。

考试难度: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难度预测,难点在哪?

中级会计考试需在两年内通过三个考试科目才能拿到中级会计师证书,还需继续奋战中级的小伙伴们,赶紧开始备战吧!2018中级全程学习规划,点击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