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全真模拟试题(4)

来源:233网校 2015年5月19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31、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设立商业银行应当经过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审查批准,设立商业银行分支机构除外
B.商业银行的设立程序可以分为筹建申请、开业申请和申领证照3个程序
C.商业银行对其分支机构实行统一核算、统一调度资金、分级管理的财务制度
D.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不具有法人资格,在总行授权范围内依法开展业务,其民事责任由总行承担


32、 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的相同之处,其说法正确的有()。
A.都允许分期缴纳出资
B.投资人均为2人以上
C.投资人都可以用实物作价出资
D.公司成立日期都是营业执照签发之目


33、 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的陈述中。正确的是(  )。
A.国债利息收入属于免税收入
B.财政拨款收入属于免税收入
C.符合条件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属于免税收入
D.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的收入属于免税收入


34、 以下选项中。属于委托合同终止的情形包括(  )。
A.委托人死亡
B.受托人死亡
C.受托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D.委托人破产


35、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职权的有()。
A.选举和更换公司非由职工代表出任的监事
B.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C.审议批准公司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
D.制订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


36、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生物资产的有关规定正确的是(  )。
A.经济林是生产性生物资产
B.畜类生产性生物资产最低折旧年限为5年
C.外购的生产性生物资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依据
D.生产性生物资产按直线法计算的折旧,准予扣除


37、 《公司法》规定了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其中包括( )。
A.无民事行为能力者
B.因犯有挪用财产罪,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者
C.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者
D.本公司股东


38、 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法律特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个人独资企业虽然不具有法人资格,但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B.个人独资企业是由一个自然人投资的企业,并且自然人只能是中国公民
C.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对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D.个人独资企业是独立的民事主体,可以自己的名义从事民事活动


39、 甲公司向乙公司签发一张银行本票。乙公司将该本票背书转让给丙。并让丁作为保证人在本票上签章。丙将该本票转让给戊后。戊未在提示付款期限内向出票人出示本票。该情况下,戊使用追索权的对象不包括()。
A.甲
B.乙
C.丙
D.丁


40、 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注册资本与投资总额符合规定的有().
A.注册资本150万美元,投资总额200万美元
B.注册资本300万美元,投资总额620万美元
C.注册资本700万美元,投资总额1500万美元
D.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投资总额3900万美元


41、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发生下列(  )情况,允许当事人解除合同。
A.甲、乙双方经协商同意,且并不因此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B.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C.合同成立后客观情况发生了无法预见的、非不可抗力造成的不属于商业风险的重大变化,继续履行合同不能实现合同目的,当事人请求人民法院解除合同
D.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42、 按照《企业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规定,企业以货币形式和非货币形式从各种来源取得的收入。为收入总额。下列属于“非货币形式”收入的有(  )。
A.应收票据
B.固定资产
C.不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
D.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


43、 根据《证券法》的规定,上市公司应当发布临时报告的情形有()。
A.公司发生重大债务和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的违约情况
B.公司的总会计师发生变动
C.公司的经营方针和经营范围的重大变化
D.公司增资的决定


44、 按存款期限的不同,可将存款分为()。
A.通知存款
B.定期存款
C.活期存款
D.定活两便存款


45、 下列属于承担违约责任的形式的是(  )。
A.继续履行
B.采取补救措施
C.支付违约金
D.双倍返还定金的同时支付违约金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