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题: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9日
导读: 2018年中级会计考试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讲师直击2018中级会计新版教材核心考点,立即报名>>

单选题:2015年12月1日,甲公司为购置环保设备申请政府补助,当月获得财政拨款300万元,计入递延收益,交付使用后,2016年度,甲公司对设备计提折旧50万元计入管理费用,分摊递延收益3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事项对2016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A.增加80

B.增加30

C.减少50

D.减少20

【答案】D

【解析】该事项对2016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营业外收入(递延收益摊销额)30-管理费用(设备折旧额)50=-20(万元)。

多选题:公司为境内上市公司,2016年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包括:(1)因增资取得母公司投入资金2000万元;(2)按比例确认联营企业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当年公允价值增加额的份额300万元;(3)收到税务部门返还的增值税税款200万元;(4)收到政府对公司前期已发生亏损的补贴600万元。甲公司2016年对上述交易或事项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A.收到返还的增值税税款200万元确认为资本公积

B.收到政府亏损补贴600万元确认为当期营业外收入

C.取得其母公司投入2000万元资金确认为股本及资本公积

D.因联营企业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增加,按比例确认其他综合收益300万元

【答案】BCD

【解析】收到返还的增值税款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于收到时确认为营业外收入,选项A错误。


第十五章:把握命题规律及答案思路【各章考情分析>>点击试听】

点击获取: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