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题:其他综合收益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7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精讲班”根据章节考纲老师全新录制考点精讲视频,帮助考生更系统的理解教材,掌握考试方向。>>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

【单项选择题】(2015年考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以后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的是( )。

A.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

B.现金流量套期的有效部分

C.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D.重新计算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的变动额

【答案】D

【解析】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的变动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该其他综合收益将来不能转入损益。

【多项选择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其他综合收益的有( )。

A.发行股票的溢价

B.享有联营企业的其他综合收益变动的份额

C.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发生公允价值变动

D.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形成的所有者权益

【答案】AD

【解析】选项A,记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账户;选项D,记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账户。

第二十章财务报告:把握命题规律及答案思路【各章考情分析>>点击试听】

点击获取: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