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核心考点训练营(9)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2日
导读: 提升解题能力,突破核心考点。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核心考点训练营,有效提分。2017中级会计章节核心考点解密>>

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核心考点训练营(9)

点击在线练习<<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

存在弃置费用的固定资产的初始计量

多项选择题

由于技术进步、法律要求或市场环境变化等原因,特定固定资产的履行弃置义务可能发生支出金额、预计弃置时点、折现率等变动而引起的预计负债变动,以下调整该固定资产的成本表述正确的有( )。

A.对于预计负债的减少,以该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为限扣减固定资产成本

B.如果预计负债的减少额超过该固定资产账面价值,超出部分确认为当期损益

C.对于预计负债的增加,增加该固定资产的成本

D.一旦该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结束,预计负债的所有后续变动应在发生时确认为所有者权益

【正确答案】A B C

【试题解析】选项D不正确,一旦该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结束,预计负债的所有后续变动应在发生时确认为损益。

固定资产折旧

多项选择题

固定资产计提折旧可能计入的科目包括(  )。

A.管理费用

B.制造费用

C.销售费用

D.在建工程

【正确答案】A B C D

【试题解析】行政管理部门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计入管理费用;生产车间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计入制造费用;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计入销售费用;自建工程使用的固定资产计提折旧计入在建工程等。

固定资产折旧及其计提折旧的范围

判断题

固定资产应按月计提折旧,通常是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开始计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不计提折旧。(  )

【正确答案】错

【试题解析】固定资产应按月计提折旧,通常是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计提折旧,从下月起计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照提折旧,从下月起不计提折旧。

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模式的变更

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投资性房地产核算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由成本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模式属于会计政策变更,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调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B.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符合条件时可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

C.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的变动金额应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D.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符合条件时可转换为成本模式计量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由成本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模式属于会计政策变更,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调整期初留存收益,选项A错误;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金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选项C错误;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能转换为成本模式核算,选项D错误。

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模式的变更

单项选择题

甲公司将一栋写字楼出租给乙公司使用,并一直采用成本模式进行计量,税法对其成本模式计量口径是认可的。2014年1月1日,由于房地产交易市场的成熟,具备了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条件,甲公司决定对该投资性房地产从成本模式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该写字楼原价6000万元,已计提折旧3500万元,当日该写字楼的公允价值为7000万元。甲公司按净利润的10%计提法定盈余公积,按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所得税,所得税税率为25%,则转换日影响资产负债表中2014年年初“未分配利润”项目的金额是(  )万元。

A.3037.5

B.4050

C.4500

D.1485

答错了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转换日影响资产负债表中2014年年初“未分配利润”项目的金额=[7000-(6000-3500)]×(1-25%)×(1-10%)=3037.5(万元)。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备考必看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命题规律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机考,推荐在线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章节练习,历年真题,助你掌握核心考点,有效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