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体验免费听课>>"> 点击体验免费听课>>"/>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233网校中级会计学员通关分享:坚持梦想不放弃

作者:233网校 2017-11-02 10:01:00
导读:233网校2017届中级会计师优秀学员经验分享,看看学霸是如何炼成。点击体验免费听课>>

  2017年中级会计师学员沈同学,单科奖学金得主。下面一起看看他的中级会计通关经验分享。

  233网校2017届中级会计师通关学员——沈琴琴同学

科目通关成绩通关课程
中级会计实务
93分
点击体验听课>>

  坚持梦想不放弃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笔记,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我大学学习的专业是工民建,毕业后,直接进入当地农信系统从事银行业务,但一直从事单位后勤管理工作。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越来越认识到自己岗位未来发展的局限性。去年,下定决心考中级会计师职称,想着考过后能有转岗的资本。去年,在233网校上买了三门课的精讲班,因为时间等原因,最终报考了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学习的方法就是听网课,财务管理有一定的计算量,公式很多,对于学工科的人来说,数学不是难事,但记忆是我的软肋,我习惯理解,因此,在学习财务管理的过程中,每一个公式我只能通过老师的讲解,自己熟悉推导过程。在考试临近时,大多公式我还不怎么记住,考试前几天,花了很多功夫在强记上。经济法的学习更加困难,“记不住”让我回答简答题的时候,只能凭理解写出一些意思,题目回答非常简洁,考试的时候很忐忑,总觉得写得少分数不会很高。第一年这两门课,我花的时间不是很多,模拟卷也没做。但最终成绩出来自己还是满意的。今年考中级会计实务,因为去年考出了两门,今年这一门对自己来说至关重要,再加上周边同事都跟我说实务的难度,压力确实很大。

  我是一个会计零基础的人,开始连借贷都不怎么搞得明白,我一边听网校,一边又买了初级的书,大概看了看初级的教材。学习实务最重要的是抓好基础性章节的学习,固定资产、存货、投资性房地产、无形资产等前面几章是整个学习最基础的部分,我对这部分的学习,网课大概听了两次,加上配套XX出版的轻一课后习题,因此,我觉得自己的基础还是比较扎实的,这对学习后面或有事项、会计政策、估计变更章节的学习很有帮助。实务的难点是后面的章节,长期股权投资、金融资产、合并报表这三章的关联性很强,难度也很大,我只能一遍一遍重复听课,每一遍听下来,收获具大。临近考试前的一周,我开始做模拟卷,每次做模拟卷都把它当做一次正式考试,考完后,把错的题目,知识点重新回顾学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的中级会计实务考了93分。感谢233网校,提供给我学习的平台,只要坚持、不放弃,最终大家都会梦想成真!

tealan0626

  技巧心得:2017中级会计师精英榜,通关学员经验分享

  中级会计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讲师精编科学备考计划,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