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情分析及备考建议

作者:233网校 2019-04-30 10:44:00


2019年中级会计师正在备考中,233网校整理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情分析及备考建议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大家顺利备考早日通关!

扫描下载233网校APP,获取中级会计电子书!

中级会计APP

1.各章历年考情

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教材共有十章。第1章和第2章是基础,主要讲述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第3章和第10章是财务管理工作环节,主要介绍预算管理、财务分析与评价等内容;第4章至第9章是财务管理内容,主要介绍筹资管理、投资管理、营运资金管理、成本管理和收入与分配管理,是全书的核心。财务管理考试特点是公式比较多,需要考生对重要章节进行全面把握,尤其是涉及计算的部分。

注意:2019版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教材变化主要在第二章、第三章、第七章及第九章,其余章节变化情况相对较少。

复习建议:

第一:了解公式背景

要想成功记住记准一个公式,首先就要知道这个公式是怎么来的,了解这个公式的背景,公式的内在构成、内在的联系和逻辑。这样才能避免死记硬背,才能真正在脑海里留下对这个公式的印象。

第二:结合习题

第一轮复习同样也是对知识点的精读,但重要的是能够抓住这门科目的脉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答题流程。将知识点代入财务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中去,设想它为一个动态的,了解每一步的目的。

到了第二轮复习,同样是做题,但财务管理这门科目并不适用于题海战术。做好一个经典题胜过多做几道同类题。对一个案例一定要分析透彻!

第三轮复习同样也是过知识点,过习题,对于财管的学习,很多考生采用大量的背公式、背题目的方式。根据对历年真题的研究总结,每个章节都有可能出客观题,考生熟悉并掌握教材,理解对应的基础知识,做到灵活运用。对于主观题,应重视将教材和练习题相结合,尤其是教材中的例题,要重点理解并揣摩出题意图,掌握出题思路,以期在平时的练习中做到举一反三。

2.考试题目类型

image.png

考前这段时间,考生通过本书的学习,将零散的知识点串成线,以线带面重点突出的学习,可以使学习更有效率和效果。此外,查漏补缺也是这个阶段的重点,看重要的内容是否已做到心中有数。

建议考生适当做几套模拟题,一方面找找做题的感觉,如时间的把控是否得当;另一方面,通过做模拟题,可以检验自身对知识点把握的深度和广度是否达到了要求,对接下来的复习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考前熟练使用计算器,也是很重要的问题,建议考生平时多用计算器做练习题。

中级财务管理考场应试技巧

(一)保持良好的心态

报名考试的本身就是一个要求自我提高的过程,考试只是检验自己掌握的程度,所以要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考试,沉着应对,方能正常发挥。

(二)计划答题时间,把握答题速度

考试的题型题量每年变化不是很大,所以计划答题时间的工作完全可以安排在平时的模拟测试中,测试一下自己应该以什么样的速度答题,合理分配答题时间,这样到考试时可以很好地把握答题速度,不至于到最后自己会做的题目没答上,空留遗憾。建议考生结合233网校题库中的“无纸化全真模拟题库”在考前进行模拟演练,增强正式考试时的自信心。大家也可下载233网校APP进行试题训练!

(三)看清题目,按要求答题

考试时一个小小条件的忽略可能导致一个大题全错,所以一定要认真看清题目后再答题。

3.章节重点内容

①2019年各章节分值预计及方向建议

image.png 

建议:

第一:了解公式背景

要想成功记住记准一个公式,首先就要知道这个公式是怎么来的,了解这个公式的背景,公式的内在构成、内在的联系和逻辑。这样才能避免死记硬背,才能真正在脑海里留下对这个公式的印象。

第二:结合习题

计算题尽量写出计算公式,对于公式最重要的记忆方式是通过做题,做一道难题对于一个重要公式的记忆简直可以称得上灵丹妙药。题做回了公式自然而然记住了,而且还学会了如何运用。不要死记硬背,要多应用多练习才能熟练掌握并知道如何应用。

在中级财务管理的学习中,公式是不好记住却有非常重要的部分。公式记不住、不会用,是不可能通过考试的。攻破财务管理的公式可以帮我们大大提升通过中级财务管理的概率,加油!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这款好用到爆的中级会计题库app你有了吗?

资料:2019年最新中级会计师学习计划表(三科)可下载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