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 51%的考生需要一次过三科!

作者:233网校 2019-04-22 10:01:00

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名已经完全结束了,据233网校社区投票的不完全统计,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考中51%的同学选择了一次报考三科,20%的同学选择了稳妥两年过三科,不知道你们呢?一起来投票看看备考路同行的你们是怎么报考的!

>>进入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考调查

image.png

2019年中级会计师各科难点分析:

一般来说,大多数考生都会认为中级会计实务比较难,因为其涉及的经济业务较多,综合性较强。甚至于考生天生对于中级会计实务都有一种恐惧心理。

财务管理因为公式复杂、计算量大,也是令很多考生头疼,被广大考生列为第二难科目。

经济法内容最少,也比较基础,虽然需要大量记忆,但一般考生都认为比较简单,备考花的时间也较少。

中级会计职称三个考试科目当中,经济法是相对比较好考的,因为内容较少,容易理解,只需要大量记忆即可。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建议:

1、教材例题一定要熟练掌握。

教材是考试命题的根本,是整个复习备考的基础,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教材中涉及到的例题,是决策方法、评价指标、分析思路的具体化,实战化,每位同学都应该熟练掌握,最好能在听课学习之后,亲力亲为地理思路,做答案,这对把握考核重点大有裨益。

2、这里推荐使用532分配法

即是《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的时间分配是5:3:2,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报考的科目来调整比例,比如你是报了《财务管理》和《经济法》的,那么时间就按照6:4来安排,等等。

《中级会计实务》侧重理解。该科内容最多,章节数量为其他两科之和;难度最大,历来是中级职称的难度担当;且近年的考试中该科逐渐呈现出综合化、计算化的命题趋势。因此,在整个备考过程中,考生应将最多的精力花在这一科目上。

《经济法》侧重记忆。该科内容适中,虽然章节数量最少,但教材厚度远超财管,其对于记忆的较高要求也带来了不小的备考难度。且在近年的考试中,该科也逐渐加强了主观题的考核难度,对于考生案例分析、语言组织、知识点串联等综合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财务管理》侧重练习。虽然该科内容最少,但其理论的抽象性、公式的易混性也提高了备考的难度。且全面机考后,该科的考试随机性较强,对于重要考点之外的细节内容也多有侧重,要求考生全面把握、集中突破。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这款好用到爆的中级会计题库app你有了吗?

资料:2019年最新中级会计师学习计划表(三科)可下载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