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合格证书领取

手把手教你如何查询验证经济师资格证书的真伪

来源:233网校 2019-03-20 09:42:00

3月16日,中国人事考试网开通了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服务,这表明全国经济师证书可在官网上进行查询和验证。社会机构也可通过证书查询验证系统在线验证证书信息真伪。那么,持有经济师证书该如何查询验证证书真伪呢?接下来,233网校整理了查询的6个步骤,以供大家参考。

步骤一:进入系统入口

在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28357/)资格证书模块,选择“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选择“持证人员查询”,进入系统首页。

快速进入>>【全国经济师证书查询验证入口】

经济师证书验证查询

步骤二:用户注册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与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共享注册信息,已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注册过的用户,请使用该平台的用户名、密码登录证书查询验证系统。

未注册过的用户,请点击注册按钮进行注册。

经济师证书验证查询

步骤三:系统登录

已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注册过的用户,直接使用该平台的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

未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注册过的,请填写注册信息后,使用注册的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

经济师证书验证查询

步骤四:服务须知

首次登录系统时,必须阅读并同意服务须知,才能继续操作。

步骤五:查询证书信息

同意服务须知后,进入持证人员查询页面,根据注册信息,查询已开通证书查询的考试中,当前用户所获取的证书信息。

经济师证书验证查询

查看证书:点击查看按钮,可以在线查看证书信息。

经济师证书验证查询

下载证书:点击下载按钮,下载电子证书pdf文件,在本地进行查看、打印等。

步骤六:证书真伪查验方法

在本地用PDF编辑器(非精简版)打开电子证书PDF文件。正常的电子证书文件应带有完整的电子签章,如图所示(仅做示例,印章类型以实际为准)。

同时,点击电子签章,应弹出签章信息。【如图所示

若证书任意内容被篡改,则电子签章无法正常显示。【如图所示

点击该电子签章,则会弹出该证书已被篡改的提示。【如图所示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