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报考2019年中级经济师,这些考试变化一定要了解!

来源:233网校 2019-01-21 10:37:00

新的一年,新的起航。2019年,你的计划是什么呢?当然是考经济师啦~中级经济师证书除了评职称、加工资等,现在还可以抵扣个税!简直就是福利多多~

目前,2019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已公布,为11月2、3日,但考试具体计划及安排并未公布,不过小编预计今年考试相关安排会和2018年经济师考试变化差不多,打算参加今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的童鞋可以先了解一下哦。 

NO.1考试形式大变:机考改革

2017年,初级考试全面电子化机考。而2018年起,中级经济师考试也全面进行了电子化机考,不再实行纸质试卷考试。

2018年是经济师考试全面机考第一年,考试难度较往年比较大,这一点,相信18年经济师考生深有体会。

即便如此,考完依然不能马上出成绩,但较往年相比,查分还是提前了不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在2019年12月25日开通了查询入口。

而小编相信,2019年经济师考试也将继续以机考闭卷形式进行……

NO.2考试安排大变

2017年开始,初级、中级单独分开2天考试,上午考专业知识与实务,下午考经济基础知识。

2018年初级在第一天上午全部考完,而中级则是在11月3、4日分考次进行。

而且经济基础知识+专业课连续3小时作答,中间没有休息时间。(查看各专业考试安排

2019年经济师考试将在11月2日、11月3日进行,考试安排将沿用18年最新的考试安排。 

NO.3考试规则大变

初级考试不允许携带任何考试作答工具,考生只需携带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场即可。另外,考生开考在5分钟后一律禁止入场!

考场违规后果更严重:

根据国家人社部发布新修订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取消“禁考”处理规定,违纪和特别违纪行为将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考试机构可以视情况向社会公布考试诚信档案库记录相关信息,并通知当事人所在单位。

NO.4职称评定

英语、计算机能力不作统一要求。关于经济师职称评审,有关部门已下发相关文件: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但是各个地区对职评要求都会有所不同,有一些省市今年依然会考职称英语和计算机。

NO.5考试含金量

名列140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17年9月,经国务院同意,人社部公布140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包括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9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81项。其中,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位列其中。规定目录之外一律不得许可和认定职业资格。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