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保荐代表人 > 保荐代表人考试报名

什么是证券保荐代表人?

来源:233网校 2016-06-14 08:41:00
导读:保荐人,即企业上市的推荐人,一家企业要想在创业板上市必须要有保荐人的推荐。

  很多想进入证券行业的小伙伴们不仅需要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获得从业资格,还需要了解一些其它的信息,如什么是保荐代表人?以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下面跟各位考友分享一下什么是证券保荐代表人?

  保荐人,即企业上市的推荐人,一家企业要想在创业板上市必须要有保荐人的推荐。

  保荐人的职责就是协助上市申请人进行上市申请,负责对申请人的有关文件做出仔细的审核和披露并承担相应的责任,保荐人在公开、公平、公正、规范、自愿的原则下,在本所核准的范围内从事业务,不得擅自超越业务范围、业务权限。

  保荐人在有效保荐期限内,应当履行下列职责:

  (一) 确认挂牌企业符合本所要求条件,并在挂牌企业挂牌交易后就其是否持续符合该条件向企业董事会提供意见;

  (二)在挂牌企业申请股权首次挂牌交易时,协助挂牌企业处理股权挂牌交易事宜,确认所有挂牌交易申报文件符合本规则,并向本所提交《挂牌交易保荐书》;

  (三)辅导和督促挂牌企业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了解并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本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准确回复挂牌企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关于本所规则的咨询;

  (四)辅导和督促挂牌企业按照法律、法规和本规则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审阅、核对挂牌企业拟公告的信息披露文件并书面确认;

  (五) 及时回复本所的质询;

  更多具体的保荐代表人工作内容和要求请查看各招聘网站信息。保荐代表人考试报名将采用个人报名方式进行,统一通过协会网站考试平台“考试报名”栏目办理。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互动交流请查找群号:26606224233网校_证券交流

  更多保荐代表人考试时间、报名时间资讯请访问233网校保荐代表人考试栏目页。

  相关阅读: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介绍保荐代表人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