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保荐代表人 > 保荐代表人考试报名

2015年5月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通过率37.8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北京) 【李超】 2015-07-28 00:00:00
导读: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该项考试进行改革以后的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通过率37.84%,其中投资银行从业人员报名2146人,参考1318人,通过662人,通过率50.23%;非投资银行从业人员报名2141人,参考1018人,通过222人,通过率21.81%。

  2015年第一次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5月17日举办,这是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该项考试进行改革以后的首次考试。

  本次考试共报名4287人,参考2336 人,通过884人,通过率37.84%,其中投资银行从业人员报名2146人,参考1318人,通过662人,通过率50.23%;非投资银行从业人员报名2141人,参考1018人,通过222人,通过率21.81%。与以往相比,报考人数有20%的涨幅,通过率较以往平均数高20个百分点。

  改革后的保荐代表人考试改善保荐代表人供需关系,进行投资银行业务人才储备,贴合投资银行业务实践。考试科目由原来的两个科目整合为投资银行业务考试一个科目,主要考察保荐代表人应知的法律法规、应会的业务技能和必需的职业操守等,同时借鉴香港等境外地区相关考试的经验和做法,统一规范题型为选择题,科学确定试卷题量。

  考试的报名条件进一步放宽。报考人员从在职投资银行从业人员扩大到证券公司在职注册人员。为方便考生应考,协会将考试地区由以往的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增加至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西安、成都六地。

  本次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注重实际操作,主要以案例题为主,通过案例题考查考生对投资银行相关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将不定项选择题改为单项选择题,使试卷难度进一步降低。今年中国证券业协会还将举办两次考试,考核标准参照本次考试实施,但会根据本次考试的实施情况进行适当调整,保证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考核要求符合注册制和业务岗位的双重要求。

  全年计划:2016年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报名时间2016年保荐代表人考试时间

  2016年证券从业网校VIP班报名启动,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打造证券从业高通过率套餐班,全程内部锁分,保障一次过关!立即报名有效备考》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