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保荐代表人 > 保荐代表人模拟试题

2016年保荐代表人考试《投资银行业务》冲刺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6-10-13 09:48:00
  • 第1页:单选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题库更新>>2016年保荐代表人考试《投资银行业务》冲刺试卷(1),更多233网校保荐代表人投资银行业务科目复习资料:【保荐代表人试题在线测试】、【保荐代表人考点精讲

      一、单项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0.5分。

      第1题 下列各项中,应当作为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进行会计处理的是(  )

      A.以低于市价向员工出售限制性股票的计划

      B.授予高管人员低于市价购买公司股票的期权计划

      C.公司承诺达到业绩条件时向员工无对价定向发行股票的计划

      D.授予研发人员以预期股价相对于基准日股价的上涨幅度为基础支付奖励款的计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答案:D

      解析:选项A、B和C,是企业为获取职工服务而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作为对价进行结算的交易,属于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选项D,是企业为获取服务而承担的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为基础计算的交付现金义务的交易,属于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

      第2题 甲上市公司股东大会于2013年1月4曰作出决议,决定建造厂房。为此,甲公司于3月5日向银行专门借款5000万元,年利率为6%,款项于当日划入甲公司银行存款账户。3月15日,厂房正式动工兴建。3月16日,甲公司购入建造厂房用水泥和钢材一批,价款500万元,当日用银行存款支付。3月31曰,计提当月专门借款利息。甲公司在3月份没有发生其他与厂房购建有关的支出,则甲公司专门借款利息费用应开始资本化的时间为(  )。

      A.3月5日

      B.3月15日

      C.3月16日

      D.3月31目

      参考答案:C

      解析:以下三个条件同时具备时,因专门借款而发生的利息、折价或溢价的摊销和汇兑差额应当开始资本化:(1)资产支出已经发生,资产支出包括为购建或者生产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而以支付现金、转移非现金资产或者承担带息债务形式发生的支出;(2)借款费用已经发生;(3)为使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所必要的购建或者生产活动已经开始。甲公司到2012年3月16日,专门借款利息开始资本化的三个条件都已具备。

      第3题 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管理费用的是(  )。

      A.发生的排污费

      B.发生的矿产资源补偿费

      C.管理部门固定资产报废净损失

      ABC参考答案:C

      解析:管理部门固定资产报废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第4题 A为一家非上市公众公司,2015年拟收购甲、乙、丙、丁、戊五家公司股权,购买时甲、乙、丙、丁戊的资产总额、资产净额、营业收入和A公司2014年末经审计的合并报表的相应指标的数据如下表,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以下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有(  )

      单位:亿元

    指标
    A公司
    甲公司
    乙公司
    丙公司
    丁公司
    戊公司
    总资产
    5
    2
    1.9
    1.8
    2.3
    1.4
    净资产
    2
    0.8
    0.7
    1.2
    0.9
    1.1
    营业收入
    3
    1
    2
    1.6
    1.2
    0.8

      A.对甲公司的收购

      B.对乙公司的收购

      C.对丙公司的收购

      D.对丁公司的收购

      E.对戊公司的收购

      参考答案:C

      解析: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公众公司及其控股或者控制的公司购买、出售资产,达到下列标准之一的,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1)购买出售资产总额占比≥50%

      购买、出售的资产总额占公众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表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达到50%以上;

      (2)购买出售资产净额占比≥50%∧资产总额占比≥30%

      购买、出售的资产净额占公众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表期末净资产额的比例达到50%以上,且购买、出售的资产总额占公众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表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达到30%以上。

      本题中总资产指标的标准甲、乙、丙、丁、戊均未达到标准。净资产指标中丙公司和戊公司达到了标准,但戊公司没有同时符合总资产占比≥30%的规定。第5题 企业当年发生的下列会计事项中,需要调整年初未分配利润的有(  )

      A.因持股比例上升长期股权投资的核算由成本法改为权益法

      B.将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比例由20%降为5%

      C.将发出存货的计价方法由移动加权平局法改为先进先出法

      D.将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由5年改为8年

      E.经营租赁设备租赁期届满又采用融资租赁方式签订续签合同,由经营租赁变更为融资租赁

      F.企业以前没有建造合同业务,当年签订一项建造合同为另一企业建造厂房,对该项建造合同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

      G.企业生产经营中使用少量的低值易耗品,且价值较低,采用领用时一次摊销法,近期因投资新产品,所需低值易耗品比较多,且价值较大,企业对领用的低值易耗品处理方法改为五五摊销法。

      ABCDEFG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答案:A

      解析:本题BD均为会计估计变更,未来适用法。C尽管属于会计政策变更,但应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E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F属于初次发生采用新的会计政策,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G属于不重要的交易或者事项采用新的会计政策,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

      完整试题在线测试请点击>>2016年保荐代表人考试《投资银行业务》冲刺试卷(1)

      233网校开设保荐代表人考试VIP班、精讲班、习题班、班,讲师解密重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试题冲刺:2016年保荐代表人《投资银行业务》最后冲刺专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