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保荐代表人 > 保荐代表人模拟试题

2016年保荐代表人考试《投资银行业务》模拟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6-08-19 00:00:00
导读:233网校更新2016年保荐代表人考试《投资银行业务》模拟试卷(1),共120题,包括40个单选题和80个多选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0.5分。

  第1题:根据《证券发行与上市管理办法》的规定,可转换公司债券自(  )起6个月后方可转换为公司股票

  A.股东大会通过之日

  B.发审会审核通过之日

  C.发行结束之曰

  D.上市之日

  参考答案:C

  第2题:甲企业计划配股,2009年-2011年可供分配利润为5000万,4300万和4500万,企业计划2012年配股,则企业过去三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股利至少为(  )

  A.1380万元

  B.960万元

  C.4140万元

  D.460

  参考答案:A

  第3题:公司债券完成首期发行后,剩余数量应在(  )发行完毕。

  A.自首期发行完成之日起12个月内

  B.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

  C.自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

  D.自首期发行完成之日起24个月内

  E.自首期发行完成之日起18个月内

  参考答案:C

  第4题:证券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实行余额管理,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不超过(  )。在此范围内,证券公司自主确定每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规模。

  A.净资本的60%

  B.净资产的60%

  C.净资本的40%

  D.净资产的40%

  E.总资产的40%

  参考答案:A

  第5题:证券发行审核过程中,需要进行预先披露的文件是(  )

  A.招股说明书摘要

  B.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C.发行保荐书

  D.债券募集说明书

  参考答案:B

  …………

  二、多项选择题。共80题,每小题1分,共80分。

  第41题:创业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期首日前1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为8.5元,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为9元,以下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的有(  )

  A.发行价为8.6元

  B.发行价为7.7元

  C.发行价为8.2元

  D.发行价为9元

  参考答案:B,C

  第42题:主板上市公司,以下不可以进行非公开发行的有(  )

  A.上市公司权益被控股股东严重侵害尚未解除;

  B.对外违规担保尚未解除;

  C.现任监事近12月被交易所谴责:

  D.最近1年被出具保留、否定或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参考答案:A,B

  第43题:以下情形中,不构成主板上市公司发行可转换债券障碍的有(  )

  A.最近3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扣非前为6.05%,扣非后为5.48%

  B.公司现任监事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

  C.公司最近12个月内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

  D.上市公司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16亿,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未提供担保

  参考答案:A,B,D

  第44题:以下关于发行人报送申请文件后变更中介机构的处理正确的有(  )

  A.更换律师或会计师的,保荐人应对更换后的其他中介机构出具的专业报告应重新履行核查义务。

  B.发审会后变更保荐人的,应该重新履行申报程序,原则上应重新上发审会

  C.发审会后不允许变更保荐人

  D.律师因经办发行上市业务受到中国证监会处罚而被更换,更换后的律师或律师事务所应出具新的法律意见书和律师工作报告,但不需要重新上发审会

  E.更换会计师的,更换后的会计师或会计师事务所应重新履行尽职调查程序,对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公司的审计报告,出具新的专业报告。

  参考答案:A,B,E

  第45题:关于金融资产的计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交易性金融资产应当按照取得时的公允价值和相关的交易费用之和作为初始确认金额

  B.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应当按取得该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和相关交易费用之和作为初始确认金额

  C.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应当按照取得时的公允价值作为初始确认金额,相关的交易费用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D.持有至到期投资在持有期间应当按照摊余成本和实际利率计算确认利息收入,计入投资收益

  E.交易性金融资产应当按照取得时的公允价值作为初始确认金额,相关的交易费用计入当期损益

  参考答案:B,D,E

  更多试题请访问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库: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题库

  233网校开设保荐代表人资格考试VIP班、精讲班、习题班,班、讲师解密考点,搭配习题攻克考试。点击免费试听>> 

  更多保荐代表人考试时间、报名时间资讯请访问233网校保荐代表人考试栏目页。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